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雪健主演 电视连续剧<赵树理>将在央视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月15日专电(记者吴琼)记者从山西省作家协会了解到,为纪念人民作家赵树理诞辰一百周年,电视连续剧《赵树理》将于5月18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其他纪念赵树理百年诞辰的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该剧以人物传记的形式反映了赵树理的生平事迹和创作生活,导演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导演韦廉,主演是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李雪健。《赵树理》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晋
城市委市政府、山西省作协、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等部门联合摄制。

  此外,赵树理诞辰百年纪念日即9月24日前后,山西省委宣传部还将主办“赵树理诞辰百年座谈会”,邀请中宣部、中国作协、中国文联及有关专家参加,共同纪念赵树理。

  以作家赵树理命名的文学奖也在停办20余年后得以恢复,已于近日颁出了2001-2003年度“赵树理文学奖”,以后三年评选一次。山西作协表示将修订完善“赵树理文学奖”的评奖制度,为2007年即将进行的2004-2006年度评奖工作做好准备。

  赵树理(1906--1970),山西省沁水县人,是上个世纪50年代兴起的著名文学流派“山药蛋派”的代表作家,主要著作有《小二黑结婚》《李有才板话》《三里湾》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