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天有人结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5 南方都市报

  今天有人结婚

  2006-05-09

  私房博客

  □幻之精灵

  今天我同事结婚。

  我们见到新娘子的时候真是吓了一跳:脸上长满痘痘,又红又大,眼睛浮肿而无神,表情呆涩。新郎也好不到哪里去,衣衫已经皱成一团,满脸通红,一口酒气。两人敬烟敬茶的时候走路还一晃一晃的。

  请婚宴的习俗我们是听过的,喝酒、点烟、抱新娘、闹洞房,样样做足。可是这对新人的状态可真是不妙。男方母亲与我有数面之缘,她对我说:“请了两天客。亲戚多在乡下,昨天就在家乡请了十桌,中午请过的客人大多是远路亲戚,晚上再留着吃了一餐;今天是正日,请的全是他父亲的战友、同事,也是十桌,酒啊烟啊的就不用说了,我们不陪着怎么行?”女方也诉苦了:“时间仓促,照婚纱相、买喜庆物品、双方父母礼数的接洽,光谈论就要一两周。前晚失眠,昨晚三点过来,到现在还没眯过眼呢。”我连连点头表示同情。

  见陆续还有客人来看新人,我们连忙告辞。

  出得门口,几个未结婚的吓得叫起来:“不会玩得这么尽情吧?”

  我结过婚,早经过这层折磨,听罢幸灾乐祸,哈哈大笑起来,指着这几个在我

婚宴上作弄过我的同事:“现世报,现世报!为了充分体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内涵,现在婚宴上搞怪的层次可越来越高了,你们几个可要当心点。”

  刚回到家才发现,手机刚刚放新婚同事家里了,打过去,很久才有人接,是男方的母亲,她说:“两人早睡着了。你们走后,小弟吐了一身,只换了衣服,累得没洗澡呢。”我只好再次表示万分的同情与安慰。问及两人可有外出游玩的打算,对方疲累地回答说:“休息就是最好的节目。”

  (链接http://blog.sina.com.cn/u/122625524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