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成世界第一图书出版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美国新泽西州一家调查公司收集的新书出版数据表明,去年英国的新书出版数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图书出版国。

  美国鲍克公司的调查数据表明,英国去年出版新书20.6万册,比2004年增长28%;而美国去年新书出版量为17.2万册,比2004年减少18%,这是美国新书出版量自1999年以来首次下降。英国新书出版量上次超过美国是在2001年。

  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随着大型书店和网上售书的发展,美国新书出版量不断增加。但调查公司认为,这一增长可能已经达到顶峰。鲍克公司咨询顾问安德鲁·格拉博伊斯说:“根据常识,如果企业推出20万件新产品,市场不可能照单全收。这并不是说,图书行业的新产品数量太多了,而是人们怎么可能注意到它们的全部?”

  鲍克公司希望美国出版商今年继续谨慎对待新书出版量。公司首席运营官加里·艾洛说:“今年纸张已经两次提价,出版商将不得不对作品进行严格挑选,小出版商尤其如此。”

  鲍克公司的数据库收集了8.3万个美国出版商的数据,有关英国图书出版的数据来自尼尔森调查公司。宗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