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勤俭节约,还是时不我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5 南方都市报

  见字如晤

  木木博客

  我曾经住在一个湖边。一个男同学曾经坐车来看我。男同学和我在湖边走了一大圈之后,我们坐在公寓的台阶上。他忽然令我猝不及防地,开始回忆他的儿童生活。他说他小
的时候面对两个苹果,他就会一把抓过两个,把每一个都咬一口。然后就再没有人要吃这两个苹果了。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对我回忆他的儿童生活。难道我长得像个苹果?他想咬我一口?或者他只是想教育我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看见美好的东西一定要抢先在上面盖个戳?

  我对这个男同学并无喜爱之情,然而他坚持喜爱我。最后当他讲到那两个

苹果的时候,我不得不对他充满了仰慕之情。

  几年后,我认识了一个星相学大师傅。大师傅指出:叉叉

星座的人,她特别不善于说不。

  我当时对大师傅充满了仰慕之情,然而半年后,我突然意识到,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完全不熟的时候,大师傅完全没有猜对我的星座。他只是事后诸葛亮地指出,我特别不善于说不。

  时间,你需要时间,才意识到你对一个人他存在着多么多么重大的误解。

  马赫老师说,我们如何感觉时间?他说,时间就是消耗,注意力做的功就是时间。当我们全神贯注屏息静气的时候,时间是慢的,当我们轻松愉快时,时间,它是如此飞快。

  我有时候觉得人生是有quota的,你快乐的日子和伤心的日子,都是有限的。所以有时候我觉得我要勤俭节约,但有时候我又产生时不我待的幻觉。

  勤俭节约的意思就是:你跟一个人在一起很快乐,但是耶稣老师说,生有时,死有时,哀痛有时,跳舞有时。于是你决定不和她

同居,不和她结婚,不和她生BB,你们一个月见一次面,你企图人定胜天地战胜人生的quota制,和她白头偕老。

  时不我待的意思就是:你跟一个人在一起很快乐,但是阿加莎克里·斯蒂老师说,狗的牙齿才是真正的象牙质的,人类的牙齿只不过是骨质的。于是你决定夜夜笙歌,从不早朝,你企图在悲哀的更年期及痴呆的老年来临之前,和她在欲火中焚了身。

  你应该勤俭节约还是时不我待,它取决于你的快乐对身体素质以及牙齿质量是否有较高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