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山猪也想寻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5 南方都市报

  爱恨相依

  吴淡如专栏

  我真的很同情那只山猪。

  有个地方小新闻吸引了我的注意。台南市某郊区有一只有人饲养的大山猪,在某天下午,跑到猪圈之外,有个老农妇看到它在外头游荡,用农地拍地面驱赶它,它竟然抓了狂,企图用獠牙刺伤老妇。

  有人看见了,打电话给消防局,消防局派出吹箭高手,射出麻醉针把山猪弄昏。我看到了山猪嘴巴被圈绑,四肢也被五花大绑,像丰年祭的烤猪一样,被居民们合力扛在肩上运走的照片。

  据说,山猪的饲主后来赶到了,将山猪送往屠宰场,并且答应做猪血糕给消防队员,慰劳他们的辛苦。

  饲主解释,这只山猪是公的,它发了情,却因同猪圈的母猪都怀了孕,拒绝它的求欢,它只好企图“往外发展”,看看外头有没有发情的母猪。

  可怜的山猪。它其实不是故意犯罪,求欢被拒后寻花问柳其实是世上所有雄性动物的本色,只是人为万物之灵,多了一份自制力而已。我想,它只不过是因为性荷尔蒙的驱动,不由自主,并不是故意惹祸,却送上了一条命。

  我可不是想为这只山猪写祭文,也不是要替所有寻花问柳的雄性动物说情。只是,这只山猪的状况,让我想到一些不管家庭再美满幸福,还是有“连环外遇”倾向的男性。

  我的某位老师曾经写过一篇有趣的文章,他说,只有猪和人很像,它们没有固定的发情期(猫狗都有定期发情倾向),他们只要有冲动,想做就可以做。人之异于猪者几稀矣!

  惯常寻花问柳的男人,也只不过是受了性荷尔蒙的驱使,控制不了自己的发情趋势,自制力较弱而已。

  有一位友人,已经结了三次婚,也离了三次婚。每一次婚姻,都是被外遇拆散。每一次外遇对象,都成为他的结婚对象(从这点来看,他还算负责)。只不过,后来又被另一次外遇拆散。

离婚后,他都把钱给老婆,却因偷腥被老婆恨个半死,但朋友看他的角度,都与老婆大不相同。因为他的外遇不关朋友的事,对待朋友,他还真是个好好先生哪。

  他仍说,他要用这辈子找灵魂知己,我拿山猪的剪报对他说:“别傻了,荷尔蒙是很难控制的!如果你找到了,请不要再结婚,不要重蹈覆辙呀”。

  有一种人,有男也有女,永远会被“猪圈之外”的对象吸引,但可得小心被做成“猪血糕”的待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