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歌赛“经典问答”:大力神杯与火车有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09 南方网

  1.大力神杯是什么赛事的奖杯?歌手思索20秒……然后回答:是不是和火车有关系……

  2.“一日不见”接下一句,歌手思索,抓耳挠腮,然后挤出三个字:好想你……

  3.焚书坑儒是什么朝代的事情?答:宋朝的铁木真。

  4.问成语“百步穿杨”是什么意思。居然回答:百步之外射中了杨六郎,形

  容敌人之凶残。

  5.有个看图的题,问歌德是哪个国家的,这个国家的首都和以啤酒出名的城市。歌手答:法国、伦敦,以啤酒出名的那个城市不知道!

  6.问莫扎特弹的古钢琴是什么琴?回答:电子琴。

  7.要求答出新西兰、英国、

澳大利亚三国的国旗。“羊倌歌王”答出了新西兰国旗,但是后两个说不出来,然后说瞎蒙一个吧,那两个是中国、日本国旗。

  往年歌手“

幽默”多

  1.有一位女歌手,在抽到联合国有哪五个常任理事国的选题后,竟答出了悉尼、日内瓦这样驴唇不对马嘴的城市名,却偏偏没想到她自己的祖国也是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

  2.长安街、唐宁街、华尔街在哪不知道,居然说长安街在美国。

  3.不知道京广线是从北京到广州。

  4.大屏幕明明唱的是“人说山西好风光”,歌手说这是“河北”的歌曲。

  5.某歌手把

土耳其、卢森堡、肯尼亚、阿根廷四个国家的所在洲全部答错,余秋雨评委当场感叹道:“地理知识不熟悉情有可原,但错到如此彻底,真令人遗憾。”

  6.不知四大名旦是男是女。

  7.声称要把《红楼梦》版权无偿送给司马迁。

  8.我国的5个自治区也答不上来。

  9.管中窥豹解释为遇到危险要沉着冷静。

  10.将“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说成是李白的大作。

  11.某歌手就连地球自转一周是一天,公转一周是一年这样的常识都不知道。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