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BILLBORAD全美专辑榜::摇滚势力扬眉吐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13 南方网

  被嘻哈占据许久的BILLBORAD全美专辑榜上周终于在许久未见的工具乐队(Tool)和珍珠果酱合唱团(Pearl Jam)的努力下扭转了局势,让摇滚乐重新在主流榜上扬眉吐气。

  让金属摇滚迷们等了5年的工具乐队,终于在上周推出了他们的新专辑《10000 Days》,并在发行首周顺利登上全美专辑榜冠军宝座。让歌迷们等了也有4年之 久的上世纪90年代摇滚中坚分子珍珠果酱合唱团,同样也成功反攻主流市场,他们新问世的同名专辑首周摘
取亚军头衔,证明了这支对无数后辈摇滚艺人造成深远影响的团体不但宝刀未老,而且也能够吸引不同世代的歌迷。

  珍珠果酱和工具的称霸是美国主流市场摇滚势力回归的征兆之一,看来2006年之后的美国听众似乎已经对嘻哈感到疲乏,反过头来再度视摇滚乐为主流,于是,就连摇滚常青树——“工人皇帝”布鲁斯·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不怎么商业的重唱民谣大师彼特西格经典作的专辑《克服万难——向彼特西格致敬(We Shall Overcome: The Seeger Sessions)》,上周也都顺利打入第9名,而创作歌手珠儿(Jewel)的新专辑则获得第8名。

  工具乐队低产多销

  工具乐队(Tool)的新专辑《10000 Days》在上周的销量为56.4万张,创造了其专辑销量的最高纪录,也是乐队第二张在Billboard全美专辑榜中夺冠的专辑。同时,这张《10000 Days》还在上周成为新一周的Top摇滚专辑榜的冠军。工具乐队的上张录音室专辑是2001年的《Lateralus》,迄今为止,这张《Lateralus》在美国的总销量已经达到了230万张。

  工具是一支很少在各种媒体上露面的低调乐队,但水准很高,组成于1990年,接下来的15年里,乐队只发行了1张单曲和3张专辑,但仅凭这些作品,他们却取得了美国本土超过1000万张的销量。工具不是一支普通的重金属乐队,而是一支另类金属乐队,既不同于Metallica、Megadeth、Skid Row等传统意义上的金属乐队,也不同于Papa Roach、Deftones、Korn这样的新金属乐队。他们把另类的风格融入到金属乐中并且渲染上艺术的色彩,令人耳目一新,他们的音乐时而低沉压抑,时而高亢爆发,使人能感受到一种感情上的发展变化过程。

  当然,他们的发展也并非一帆风顺,1996年专辑《Aenima》取得的巨大成功造成了乐队和其以前的唱片公司Freeworld之间长期的诉讼纠纷,之后乐队的成员在收入分配和音乐创作上变得更加谨慎,乐队成员内部虽然也就经济问题达成协议,但却直接导致了乐队的分裂,好在工具乐队并没有因为几位成员的离去而一蹶不振,相反,2001年的《Lateralus》和最新的《10000 Days》都非常争气,一再证明了乐队长久的音乐魅力。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