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就是要翻拍 “海神号”誓与 “泰坦尼克”分高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19 南方网

  

就是要翻拍“海神号”誓与“泰坦尼克”分高下
《海神号》投资巨大,票房却被《碟中谍3》压住。

  剧情

  在圣诞前夜,缓速航行的巨轮“海神号”姿态优雅地驶入北大西洋,在船上举行奢华的新年酒会,供名流富贾们在灯火辉煌的舞池中肆意狂欢。当巨轮上的幸运儿们在海上欢
歌笑语时,海洋底部却发生了剧烈的地壳活动,进而引发了一场

海啸,在海面上制造出一道诡异的巨浪。巨浪如野兽般在海上驰骋,从侧面扑向正狂欢的巨轮。瞬间,“海神号”被高达90英尺的巨浪压倒,底朝天颠覆在海面之上。无数乘客在毫无预兆的灾难中丢了性命,一些侥幸没有被巨浪夺取性命的一时间惊惶失措。船长下令:幸存的乘客不得乱跑,在原地等待援救。话音刚落,这位船长竟然转身离开独自逃命去了。

  一位名叫约翰·迪兰的职业赌徒不愿坐以待毙,自作主张地去寻找逃生的通道。刚刚动身,约翰便遇到一位寻不到女儿的父亲,顺道帮他找到了女儿和女儿的情郎。为逃离险境,四人同心合力在迷宫般的船舱中寻找逃生的通道。并救下一位单身母亲和她聪明的儿子。

  海水大量涌入船舱,想活命,就得与死亡赛跑……

  看点

  《海神号》翻拍自《海神号遇险记》,其自开拍之日起,便不断有人拿它与《泰坦尼克》相提并论。诚然,两部影片的确有着诸多的相似之处:同样是夸下“永不沉没”的海口的豪华巨轮,同样遭遇空前的自然灾难,同样讲述危难之中众个体的逃生,更加相像的是,汪洋深渊的绝境中,影片都没忘了演练浪漫,讴歌人性。这种比较让德国导演沃尔夫冈很是不爽,他表示,当年《海神号遇险记》夺得奥斯卡奖时,《泰坦尼克》还没拍出来呢,而且如今的特效技术,与9年前简直不能同日而语。

  电脑特效技术的迅猛发展,直接导致好莱坞电影的工业化生产提速,为了让创意跟上拍片的速度,大导们纷纷扎进电影公司的片库,把脑筋动在经典老片上。依靠先进的电脑特效,好莱坞的名导们自认有能力让老电影焕发不一样的光彩。去年,斯皮尔伯格的《世界大战》和彼得·杰克逊的《金刚》就为此树立了好榜样。在两部大师大作以及票房佳绩的刺激下,2006年好莱坞依旧纵容翻拍片大行其道。不过,坚毅的德国导演沃尔夫冈不认为自己要像彼得·杰克逊拍《金刚》那样照搬原作,他翻拍的《海神号》,剧情和角色都经过了重新的设置和创作。

  导演沃尔夫冈为这个著名翻船场景选择的拍摄场地,是华纳兄弟公司位于加州的伯班克工作室。在巨大的蓄水池中采用高压水枪的传统方式,表现出海水将舷窗压爆的惊险瞬间。在导演的严格要求下,6位主演都需亲身上阵,拍摄中经常出现演员挂彩事件。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