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神号》撞不翻《碟中谍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24 重庆晚报

  近期的北美票房榜总算出现了连庄。汤姆·克鲁斯主演的悬疑动作大片《碟中谍3》,以在北美4059家院线内的周末收入为2450多万美元的微弱优势,蝉联上周票房冠军。而之前被寄予厚望的《海神号》,屈居榜上亚军。

  《碟中谍3》的蝉联,并不能让阿汤哥舒展眉心。票房相比首周近49%的跌幅,面对后面《达·芬奇密码》、《X战警3》的追赶,前景堪称险恶。在北美市场收回成本任重道远
,而在拍摄地之一的中国又迟迟还未拿到准映证,《碟中谍3》这个冠军当得尴尬。

  《海神号》的失利,给灾难类型片拉响红色警报。此片翻拍自灾难片的不朽名作———1972年的《海神号遇难记》。当年,罗纳尔多·尼姆导演赋予《海神号遇难记》的无数经典桥段。可惜经典重拍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票房,但由于电影业已产生“特技泛滥”的审美疲劳,因此票房并不看好。灾难片要重整旗鼓,永远依靠大风大浪的老手段是不成的,北美媒体对该片综评C+,“中规中矩无惊喜”是各路影评人的观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爆炒的《一球成名》在北美未能赢得观众,掉出票房榜前10位。原因很简单,就算足球运动在全球热到可以烫火锅的程度,但美国人就是特立独行地深爱着篮球。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