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鼓浪屿比我更美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36 海峡网-厦门晚报

  访日本著名影星、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副团长栗原小卷

  

鼓浪屿比我更美丽(图)

  刘罡/摄

  

鼓浪屿比我更美丽(图)

  上图为栗原小卷为本报读者留下的签名。

  栗原小卷曾是一个魔力闪闪的名字,她炫目的美丽,标志着20多年前许多中国男人的梦想和无数女孩的梦想。昨天上午,栗原小卷作为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副团长,和她的团员一行来到了鼓浪屿。岁月流逝,栗原小卷已然六旬,可是蓦然回首,看着站在鼓浪屿阳光天风中微笑的她,仿佛时光迟滞,她依然美得让人恍惚疑惑。

  由于3个小时后,代表团一行就要飞离厦门,栗原小卷在参观郑成功纪念馆的间隙,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短暂专访。作为日本民间推选的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理事,栗原小卷已经17次返往中国。记者问,在参观这个纪念馆,得知我们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母亲是日本人后,您有什么感想?栗原小卷说,我才知道呢!这太好了!说明那个时代日中文化交流就有了这样的程度。非常好。

  文化部陪同人员介绍说,这一次的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活动,来访使者在福建省选择了两个地方,一个是永定土楼,一个就是厦门鼓浪屿。记者询问栗原小卷对鼓浪屿的观感,她十分激动地打了很多手势。她说,我很久以前就听说鼓浪屿漂亮,所以这次一定来看看,一看,真是非常非常漂亮!白天有白天的美,晚上沿途的夜景、灯光映照下,更是特别,实在是世界上少见,简直像个童话世界!

  记者问,鼓浪屿漂亮还是栗原小卷漂亮?

  她连声大笑,说,还是鼓浪屿漂亮!郑成功纪念馆负责人笑着说,栗原小卷能经常来,鼓浪屿就更漂亮啦。一行人都笑。

  在日本和中国,栗原小卷被无数的影迷推崇。《望乡》、《生死恋》、《清凉寺钟声》……栗原小卷因无数个角色家喻户晓,这些鲜活的角色和她一起令人难忘。20年前,她退出影坛重返戏剧舞台,并一直活跃在日本各地巡演舞台上。栗原小卷至今单身,她说:我的爱人就是工作。她的青春、她的爱,甚至整个生命都献给了艺术。

  61岁的栗原小卷身材纤细毫无赘肉,五官美丽下颌线条清晰,毫无松弛感,无论身形还是步态,不过40岁左右样子。在鼓浪屿,栗原小卷对美的敏感和热爱,给本报摄影记者留下深刻印象,凡是她发现了美丽一隅,她就招呼记者要拍摄留念,似乎要把鼓浪屿所有的美都带回去。在本次来访团员中,她也是惟一的一个,勇敢攀登上日光岩最高点的人。俯望美丽岛屿,她没有忘记,请求摄影记者为她好好拍下一张。记者 徐苹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