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欢老师答疑解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4:50 北京晚报

  即将于6月9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演唱会的刘欢昨天专程来沪举行媒体见面会,对于记者们提出的各种当今音乐圈大事、怪事,刘欢是有问必答,尽显乐坛大哥的风范。

  刘欢说要做个唱就要做出水准来,不是自己跟钱过不去,但这次绝对是当“音响工程”来做的。届时那英、孙楠、宋祖英、莫华伦等来沪助阵。流行、美声、民歌都有了。刘欢透露,除了不会上去跳舞,我将拉二胡为宋祖英伴奏。宋祖英将选唱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周
璇演绎的一首上海滩电影插曲。

  当被问及“窦唯烧车”事件,“听说京城音乐人要为窦唯声援,你会不会和他们站在一起?”刘欢语气坚定地回答:“会的,一定会!……我一定会站在他们中间!”

  刘欢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我们也要追问,是不是媒体做得太过分?我自己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被记者无端报道了一些事情,那些报道不是说添油加醋,根本就是凭空捏造,艺人再怎么保持修养,也难保不生气。艺人和媒体本来应该是一个良性互动的关系,可现在有的媒体却是恶性拆台。我和窦唯不熟,但见过几次,印象中他不是无理取闹的人,做出这样的举动,他一定有自己的道理。现在一些媒体报道新闻,已经不是说追求什么卖点,而是为了显示媒体自己所谓的强势力量,这样究竟是不是合适?我觉得也值得大家思考。他还告诫年轻人,今后对待这种事情,那就是调整自己的心态——别理他!

  对今年的央视青年歌手大赛上,发生了参赛选手不识中国国旗的一幕,让众多电视观众感到不可思议。对此,曾担任过青歌赛评委的刘欢,道出了选手的心声,比赛现场,你要面对几十多个评委、近百只眼睛的关注,好不容易唱完一首歌后刚歇口气,突然来一个问题,没有身临其境感受过的人,难以想像那份紧张。很多选手都会“蒙了”,什么都不知道了,但像那位选手蒙成这样,也挺离谱,选手某些素质需要提高也是事实。

  前不久传刘欢将担任“超女”评委,对此刘欢说,“超女”的确找过我,但我谢绝了。他说,这些节目中的评委不是概念中严肃评分的那种,而是作为节目表演中的一部分,我很难想像。我感觉这个不太适合我,我不会玩这个,索性也就不掺和了。

  本报记者卞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