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电影节明日开幕 《颐和园》昨日送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15 深圳晚报

  本报讯第59届戛纳电影节将于北京时间明日正式开幕,而此次惟一入围角逐金棕榈大奖的亚洲电影《颐和园》,近日却被传出没有通过审查违规参赛的消息。为了顺利参赛,《颐和园》片方加班加点进行后期制作,并终于将该片紧急送往国家电影局审查,而电影局的修改意见在近一两天就能够发出。另外,今年虽然香港地区的电影没有能够入围竞赛单元,但是其他的小单元还是集合了去年不少优秀港片。

  片方制作人耐安告诉记者,剧组现在一边在等待电影局的通知,一边在继续完善电影拷贝的制作。目前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初定《颐和园》首映时间是在21日,也就是说拷贝在那天上映之前送到就可以了。当然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整上映时间,也是可以和组委会商量的,调整时间也不会影响电影对金棕榈奖项的角逐。

  据悉,真正的竞争将于18日拉开,届时,近20部影片将正式角逐本年度让人垂涎三尺的金棕榈奖,大奖将由中国导演王家卫为主席的评审团9名成员颁发。

  另外,本届电影节为制作人、发行商和电影界人士构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参加商业谈判的人数将首次超过1万。来自中国的《夜宴》、《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以及《上海红美丽》、《龙虎门》皆将前往“卖片”。中国香港地区还有杜琪峰的《以和为贵》、彭氏兄弟的《鬼域》参展,中国台湾地区则有苏照彬的《诡丝》前往参展。所以,周迅、吴彦祖、葛优、黄晓明、邬君梅、任达华、古天乐、李心洁、张震等一干中国明星都将一一亮相戛纳。

  参赛影片名单

  《回归》西班牙《红色之路》英国《最没道理的道理》法国《Indigènes》法国《Iklimler》法国/土耳其《绝代艳后》美国《JUVENTUDEEMMARCHA》葡萄牙《潘恩的迷宫》墨西哥/西班牙/美国《弗朗德勒》法国《SelonCharlie》法国《Quandj'étaischanteur》法国《拜波之塔》美国《黄昏中的灯光》芬兰《南国传奇》美国《快餐国度》美国《风吹稻浪》法国/爱尔兰/英国《颐和园》中国(待定)《政界巨鳄》意大利《L'Amicodifamiglia》意大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