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唱片公司"禁爱令"分等级? 蔡依林能爱金莎不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31 中国新闻网

  

唱片公司"禁爱令"分等级?蔡依林能爱金莎不能

  蔡依林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6日电华商报消息,近日,蔡依林所在的唱片公司刚刚公开表示蔡依林现
在可以谈恋爱了,但与蔡依林在同一家公司的内地歌手金莎却在自己的博客中写到,自己非常向往爱情,但进公司3年以来一直没有谈恋爱,暗指公司存在禁“爱”令。记者随后了解到,不少唱片公司内部对艺人谈恋爱一事也分三六九等,对待大牌艺人常常是网开一面。

  昨日,记者在金莎的博客中看到,最近她正忙着新专辑的后期制作。而在平时的工作结束后,她一直在追看

韩剧《宫》,有关爱情的剧情让她忍不住幻想,这些浪漫的情节什么时候能够落在她的身上。

  其实,经纪公司不允许艺人谈恋爱,在娱乐圈已是众所周知的秘密。一来怕艺人分神,二来担心影响艺人形象。昨日,一位在唱片公司工作的资深人士向记者透露,虽然大多数唱片公司都规定艺人不能谈恋爱,但只有少数公司会将这项规定写进合同里,因为这条规定是不合法的。但艺人心里都明白,虽然只是口头协议,但一旦触礁,轻则被唱片公司老总批评,重则可能被雪藏。此前,在当红时期因为谈恋爱被雪藏的艺人也不在少数,包括曾经红极一时的歌坛小天后萧亚轩。

  不过,在众多唱片公司中也存在着不平等的现象,就是对大牌艺人很照顾,如果艺人谈恋爱了也会默许,只是要他们注意自己的行为,以免影响形象。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金莎的老板北京一家音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毕晓世。对于金莎博客的内容,他还不太清楚。不过他笑称:“可能是金莎这么长时间练歌也很辛苦吧,再说她那么大的女生对爱情有憧憬很正常。”

  是否公司明文规定不让金莎谈恋爱呢?毕晓世表示:“不能说规定,只是在艺人的训练期和成长期,如果把时间用来谈恋爱、做生意什么的,肯定不能用全部精力唱歌了。所以公司会有一定的限制。”毕晓世坦言,公司投资艺人,当然是希望赚钱的,而艺人要成功也要付出代价。如果谈恋爱对艺人的形象有影响,造成了损失,公司肯定是不会答应的。

  唱片公司中艺人也有大牌小牌,如果与金莎同一公司的阿杜或林俊杰谈恋爱,是不是就没有那么多限制呢?毕晓世没有正面回答:“这就和一个大家庭的小孩子一样,年龄越大,管得越少。不过我们对于艺人管得很严,到哪里去、和什么人在一起我们都有严格的规定。”(记者刘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