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议院:阿雅走了,小S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明辉

  阿雅走了,小S回来了,观众在叹息和雀跃中经历着冰火两重天。

  台湾电视娱乐节目一向发达,在内地人气最高者当属《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和《康熙来了》。《我猜》播出超过十年,就连一些年轻艺人上节目时也说:“我是看着《我猜》
长大的。”

  《我猜》是“长寿”的代表,《康熙来了》则是“创新”的典范,2004年低调面世,因为开创一时风气之先而迅速红遍两岸。同样是访谈节目,《康熙来了》却跳出“催人泪下,掏心窝子说话”的老套,主持人往往喧宾夺主,自己成了主角,反而把采访嘉宾晾在一边。难得的是,观众不介意,小S就是天生的魔女,尖酸刻薄在她身上也能成为优点。

  节目红火,很大程度是靠主持人的功力。同样是走谐星路线,小S以“泼辣、搞怪”闻名,而阿雅则是以“亲和”取胜,明明人变得越来越漂亮,还甘愿被宪哥取笑“长得像鬼”。在《我猜》的七八年时间里,阿雅已由纯粹的“绿叶”,逐渐成为俨然可与宪哥分庭抗礼的“红花”。现在,阿雅要去美国游学,其担任主持的最后一期《我猜》成为网上讨论的热点,数不清的帖子在各大网站流传,惋惜、赞美、祝福……要论其热闹程度,估计只有万名网友签名要朱军下课一事可堪相比。

  阿雅走了,生完孩子的小S回来了,填补了阿雅离开的伤感。复出后小S主持的几期节目收视火爆,网友大呼偶像终于回归,康“熙”回来了。

  反观内地主持人,从中央台到地方台,号称“优秀”的主持人一抓一大把,可有谁能在一进一退中牵动无数观众的心呢?王小丫暂别“

开心辞典”,赵忠祥销声匿迹,李湘跳槽星空……都不过是水过无痕,雁过无声。

  台湾综艺节目的一些超恶俗取向固然不值得仿效,但其平民化、低姿态却值得学习。正是这种姿态造就了节目和主持人的影响力。综艺节目长期带着“教育意义”、“引导作用”的紧箍咒,或是主持人面对观众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优越感,这样的节目,又怎么会有影响力,怎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