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邓萃雯单枪挑落"双生三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人唔易做》前晚大结局引发观众热评

  本报记者陈明辉

  由邓萃雯、吴美珩、徐子珊、谢天华等主演的香港无线剧集《女人唔易做》前晚播出长达两小时的“结局篇”。由于该剧引起观众广泛讨论,无线特意制作了两个不同版本的
大结局,还由郑裕玲担任主持,请了剧中几位主演制做了一个特别节目,与大结局一起播出。

  邓萃雯前年凭《金枝欲孽》成为无线“最受欢迎女主角”的顶头大热,不料最后“大热倒灶”输给了黎姿,随后她被传对无线心生不满而遭到无线“雪藏”达一年。此次她翻身出演的《女人唔易做》,正巧还碰上了《金枝欲孽》原班人马打造的大制作《火舞黄沙》,邓萃雯一人“单挑”无线“双生三旦”,居然还赢了个满堂红,真可谓出了一口恶气。

  收视一度超《火舞黄沙》

  已经“女人四十”的邓萃雯刚入行时星途顺畅,1985年毕业于无线电视艺员进修班,一入行便演女主角,“翁美玲接班人”、“最佳古装美人”等各种美誉接踵而来。其后,邓萃雯经历过一段沉寂期,不过,重返无线后却凭一部《金枝欲孽》“咸鱼翻生”。剧中四大女主角里,以她的“如妃”人气最高,只可惜在最后的台庆颁奖礼里输给了有“以约换奖”之嫌的黎姿。

  有传一向特立独行的邓萃雯向无线高层表示不满,而且拒签无线经纪人合约,从而遭到无线“雪藏”,接下来的几部号称起用《金枝欲孽》班底的大剧如《胭脂水粉》、《火舞黄沙》都没有她的份。不过,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烧”,当无线剧集陷入收视低潮之际,由邓萃雯挑大梁的《女人唔易做》被拿出来“救市”,果然成为收视灵药,也再次证明了邓萃雯的实力。

  无论是宣传攻势还是花边新闻炒作,《女人唔易做》都远远不如同期的《火舞黄沙》。可就是这么一部低调出击的电视剧,平均收视33点,最高收视39点(尚未统计最后大结局的收视),一度超过了汇集无线“双生三旦”的《火舞黄沙》。

  网友赞雯女“争气”

  观众对该剧的关注程度同样超过了《火》剧,邓萃雯的表演更受到了高度评价。有人说:“忍不住要赞一下邓萃雯,姜还是老的辣。她一举手一投足都戏味十足,刚柔并济,拿捏得准确无误,总能在角色的诠释中把自己完全隐去,让你看到百分之百到位的演出。”

  而剧中的Hilda(邓萃雯饰)与高志玲(吴美珩饰)最后能否得到好归宿,也成为观众讨论的热点。由于原先的结局通过网络和音像制品提前流传出来,许多观众对该结局反应强烈,不满两位女主人公都未能与爱人成婚,所以无线特意在前晚播出了两个不同版本的大结局,这也是近20年来继《栋笃神探》之后,无线第二次为一部剧制作并播出两个版本的大结局。有香港网友表示,《火舞黄沙》起用《金枝欲孽》原班人马却独缺邓萃雯,而邓萃雯则以《女人唔易做》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雯女这次是为自己争回一口气,真是‘叻女’(聪明女)!”

  邓萃雯扬眉吐气

  

邓萃雯单枪挑落"双生三旦"

  “未婚妈妈”“姐弟恋”贴近生活

  邓萃雯表示很享受被观众认同的感觉:“很多街坊都在讨论这部剧,不少人都对我说:‘看见你骂高志玲,就好像是骂我自己一样。’很高兴大家看得都很投入,有口碑收视自然就好。”

  邓萃雯称,该剧探讨了很多现代人都会面对的感情问题,包括“姐弟恋”、“未婚妈妈”等,因为贴近生活,所以才大受欢迎。她所扮演的Hilda不相信婚姻,但渴望做母亲,所以向Man(谢天华饰)“借种”,生下女儿“海莉”。不过,虽然邓萃雯戏里是“未婚妈妈”,但戏外却是个强硬的“反对派”:“小孩子应该在一个完整的家庭里成长,一个女人为了个人的原因而让小孩子从小就没有父爱,这对小孩子很不公平。”

  至今孑然一身的邓萃雯自言有愧于父母,因为生小孩的机会很小,不能让母亲一尝“三代同堂”的滋味。她笑说:“现实中没能做母亲,但每次拍戏都会扮演母亲。”她坦言如果他日母爱大发,可能会领养小孩。

  对于“姐弟恋”,邓萃雯则表示可以接受:“大家都觉得OK,那就没有问题,关键是看两个人有没有感觉,而不是介意那几年的差距。”她还提醒“姐弟恋”中的女方,要特别注意照顾男方的自尊心,因为“男人都是要面子的”,另外也要融入对方的朋友圈子。

  《女人唔易做》剧照

  

邓萃雯单枪挑落"双生三旦"

  

邓萃雯单枪挑落"双生三旦"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