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裔富婆坐拥巴黎古堡 因电影闻名日进斗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畅销小说《达文西密码》掀起一波法国旅游潮,小说改编的电影借巴黎近郊的维蕾特城堡拍摄,也让这座城堡成为著名旅游景点。这座城堡的主人其实是个华裔的富婆,这位徐女士如今只需要坐拥豪宅,就有收不完的入场费。

  台湾媒体报道说,电影《达文西密码》中,李伊爵士的城堡的取景地点,是现实生活中位于巴黎北方35分钟车程的维蕾特城堡。 这座城堡建于1668年,堡内富丽堂皇,堡外庭
园占地宽广,既有小池流水也有古老雕像,最令人惊讶的是,目前维蕾特的堡主是美籍华裔的富婆徐女士,她在1999年买下这座古堡,自从小说大为畅销后,维蕾特城堡每天涌进大批书迷。

  徐女士说,“这真的很令人惊讶,人们有时令我发笑,他们会指着沙发说,那是藏石钥的地方!”

  据了解,出生在上海,在台湾和香港长大的徐女士,70年代起便在美国加州经营全球

房地产生意,维蕾特城堡让她日进斗金后,她却“得了便宜还卖乖”说,“我算导演很便宜的租金了,比罗浮宫便宜多了!”

  很会做生意的徐女士,最近因应电影即将上映,还在堡内推出达文西密码之旅,两小时的参观费约600元,如果想在堡内住上一星期则要价近50万。看来借着达文西密码发大财的不只电影公司而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