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国跨过“网络音乐元年”国际唱片巨头将云集音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6日电(记者 孙丽萍)中国音像协会会长刘国雄16日在上海说,中国刚刚跨过了“网络音乐元年”。2005年,中国网络音乐下载创造的收益高达36亿元人民币,把传统唱片业远远抛在了后面。

  他介绍说,即使是在“经济效益最好的2003年”,中国传统唱片产业的收入也仅为27亿元人民币。

  事实上,一首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曾创下彩铃月下载量600万次的纪录,以平均每首2元计算,单曲收入的信息费达到1200万元,相当于60万张的唱片销量。

  刘国雄认为,音像业正从传统产业加速向新媒体转变,向网络、动漫、游戏、教育等领域延伸,从而日益成为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个核心部分。

  据悉,以“网络音乐产业和新媒体”为主旨的2006中国国际音像电子博览会,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上海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举办,将于5月25日至28日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截至目前,音博会已吸引近百家中外音像业参展商,其中既有环球、华纳等传统唱片公司,也有不少全球网络音乐公司新秀。

  与此同时,以“唱片业的新时期”为主题的产业高峰论坛也将群贤毕至。素有“唱片界联合国”之称的国际唱片协会,以及美国、英国、日本、韩国唱片协会主席都将首次云集中国,纵论网络音乐时代。(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