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东巴的女儿><大娃娃与小公主>国际影坛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5月16日专电(记者郎秋红)长影集团两部新片《大东巴的女儿》《大娃娃与小公主》分别参加了塞浦路斯国际电影节和圣彼得堡国际电影节的角逐,共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等4个奖项及2个提名奖项。这是长影集团首次成规模地出征国际电影节,也是和国际影坛的一次成功对话。

  《大东巴的女儿》是我国也是世界上第一部表现纳西族生活的影片,讲述了一位雪
山哑女历经人生坎坷最终成为纳西族舞王的故事;《大娃娃与小公主》则着力表现了主人公小优优的天性和潜质的自由发挥,符合儿童的心理和天性。

  长影集团董事长赵国光说,这两部影片反映了中国积极向上的一面,得到国际电影节的认可,这是值得关注的。另外,《大东巴的女儿》获奖,给艺术片探索出一条新路,即通过参加国际电影节,打开国际电影市场交易契机,逐渐收回成本,实现赢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