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鹤岗与俄犹太自治州将加强经贸及人文领域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5月17日电(记者曹霁阳) 记者在16日结束的鹤岗“犹太自治州活动周”上获悉,今后,隔黑龙江相望的黑龙江省鹤岗市与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将在农业、矿产资源开发、建筑等经贸领域以及文化、教育等人文领域加强合作。

  应黑龙江省鹤岗市的邀请,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州长沃尔科夫率州政府代表团于5月12日至16日对鹤岗市进行了正式访问,双方签署了《中国鹤岗市与俄罗斯犹太自治州友好交往
与经贸合作会谈纪要》。

  《会谈纪要》共涉及交通运输、林业开采、农业合作、矿产资源开发合作、建筑领域合作、“国家年”活动及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社会人文领域合作等八项内容。双方强调,将借助鹤岗市与犹太自治州经贸协调委员会,解决经贸活动中出现的问题,保障信息渠道畅通,定期举办解决上述问题的新闻发布会和研讨会。

  双方全力扶持已实施的投资项目,培育更多的生产企业集团。双方同意尽快注册成立“中俄商务合作中心”,为中资企业提供法律咨询、项目对接及申报审批、办理相关注册手续等方面的帮助和支持。

  双方支持中俄企业家在农业方面的合作。俄方同意2006年再为中资企业耕种两万公顷土地及农产品加工项目给予必要的协助。俄方支持中方企业从事畜牧业养殖,并划出土地用于饲料种植。中方表示积极运作,尽快派相关企业赴俄考察,尽早签署协议。

  在文化领域,双方同意经常互派文艺工作者进行文艺演出,举办具有两国民族特色的各种展览。在教育领域,双方将加强外教互派和教师互访工作。

  鹤岗市地处黑龙江省东北部,是对俄开放的边境口岸城市,与俄罗斯有235公里的边境线。1999年与俄罗斯犹太自治州与建立了友好市州关系。(完)

  新闻链接:

  来源:经济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