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05超女:李宇春冲在最前 纪敏佳星途黯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36 南方网

  今年的超女比赛目前进行得如火如荼,很多人都会关心她们的成绩如何,而不知不觉中上一届超女的优胜者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何洁和纪敏佳出道也已经有将近一年的时间,也是时候总结她们在娱乐圈取得的成绩了。

05超女:李宇春冲在最前纪敏佳星途黯淡
李宇春学期排名:第1位

  成绩点评:去年以超女第1名踏入娱乐圈的李宇春,目前依然维持着超高人气,这其中除了她本身的魅力以外,也得益于经理人公司以及唱片公司携手的推广。

  纵使经历过“

同性恋”风波以及一些专家学者对其走红现象的口诛笔伐,但都无碍于被视为中国新一代偶像的李宇春得到各大广告商的青睐,成为超女中代言广告最多的一个。

  5月22日李宇春将在上海举行演唱会,这也是内地乐坛唯一一个出道不足一年就可以举行大型演唱会的歌手,同时她四首单曲的成绩在全新营销模式的帮助下,收益比其他的歌手四张专辑赚的还多,以上的好成绩,足以证明李宇春闯荡娱乐圈第一年那是相当成功。

  主修科目:音乐科

  李宇春是超女五强中最早签约唱片公司的,唱片公司将近的一年时间里,就为她推出了《冬天快乐》、《Give Me Five》、《冰菊物语》和《Happy Wake Up》4首单曲,虽然口碑反应不一,但这四首歌为唱片公司带来巨大收益是不争的事实。例如《冬天快乐》在唱片公司全新的数字音乐营销方式下,光是网络下载就已经有数十万的收益。

  有见于此,在李宇春生日当天,唱片公司又推出一张生日的特别版唱片,里面只收录了《冬天快乐》和《Give Me Five》两首歌,定价却高达48元一张,且限量发行84310张,在限量的作用下,令到售价不断推高,虽然此举引起外界质疑唱片公司有“抢钱”之嫌,但是议论归议论,最后这8万多张唱片还是给“玉米”抢购一空,大家都只能惊叹李宇春的魅力真是无法挡。

  副修科目:电视科

  除了音乐上的发展,李宇春目前只是在电视剧《超级女生》中客串角色,由于还没播出,她的演技暂时无法作出评价,不过李宇春曾表示,现阶段都会专注音乐方面的发展,影视方面的东西暂时放在一边。

  

05超女:李宇春冲在最前纪敏佳星途黯淡

  周笔畅学期排名:第2位

  成绩点评:周笔畅是去年超女5强中最为波折的一个,不仅比赛结束后就传出被天娱冷藏的消息,在其他超女逐一签约唱片公司的时候,也只能参与一些慈善活动和拍些与形象不符的商业广告。让笔笔的发展前景一度显得比较黯淡。

  幸好在父亲的牵线下,笔笔与一间数码公司签约当上 代言人,之后还被陈可辛相中拍摄电影《春天花花同学会》,并趁着电影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大规模宣传,终于人气回升。而农历新年过后,笔笔签约前刘德华经理人余秉翰新成立的唱片公司旗下,单曲《天鹅》也随即推出,奠定她在乐坛的地位。

  加盟新东家,也让笔笔的事业得到很好的规划,音乐电影双线发展,最近更参加《第601个电话》的拍摄,与张柏芝、张国立、冯小刚等当红的演员合作。未来随着电影的上映以及暑假期间新唱片的发行和广州演唱会的上演,都让后继发力的周笔畅有了与李宇春并驾齐驱的实力。

  主修科目:音乐科

  出道一年的周笔畅只有《笔记》与《天鹅》两首作品。虽然《笔记》算是去年脍炙人口的一首作品,但是一直都被指责副歌部分有抄袭许志安《为什么背着我爱别人》这首歌,而新歌《天鹅》推出不久也有抄袭嫌疑,加上两首歌都没有将周笔畅最擅长的R&B曲风表现出来。

  可以说她的音乐潜力现阶段都没有完全被发掘出来,冀望暑假推出的新专辑会带给大家惊喜。

  副修科目:电影科

  在《春天花花同学会》中,由于云集了太多的明星演员,让首次“触电”笔笔没有很大的发挥,最终大家只对她在影片中的长发OL造型有所印象,不过作为第一位拍摄电影的超女,也显示出周笔畅要走一条与其他人不同的路。

  而笔笔正在拍摄的《第601个电话》则是她在电影圈另一个起点,作为第一主演的她在片中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连她也自言,希望借这部电影加强镜头感和演技。

  何洁学期排名:第3位

  

05超女:李宇春冲在最前纪敏佳星途黯淡
成绩点评:与前三强音乐先行的方式不同,何洁加入娱乐圈是先拍广告,再演电视剧,最后才是出唱片。到目前为止,何洁已经成为去年超女五强中代言广告排第二的艺人,仅次于李宇春,同样在广告力推下,令她的人气与李宇春、周笔畅不分上下。另外,最近她终于落实签约艾迴唱片,新专辑将于暑假推出,所以她也算得上是一个后继发力的代表,预计接下来她的成绩将会更加好。

  主修科目:音乐科

  何洁无疑是五强中作品最少的一个,目前只有《超级女声终极PK》专辑里《两个人的地球》这首作品,而她签约唱片公司一事也是最近才正式公布出来。据悉,新专辑除了会继续她擅长的跳舞风格之外,还有融入新的电子音乐风格。作为艾迴唱片在内地力捧的对象,何洁这次的唱片绝对是不容有失。

  副修科目:电视科

  何洁也有加盟电视剧《超级女生》的拍摄,不过与李宇春的客串成分不同,她是这部电视剧的主演,在里面饰演一个参赛选手并取得成功晋身娱乐圈,就跟现实的她一样,所以演绎这个角色会有很多的同感,但是具体的演技如何,就要等电视剧上映之后才可以评论。

  张靓颖:学期排名第4位

  

05超女:李宇春冲在最前纪敏佳星途黯淡
负面新闻不少,但对张靓颖的影响所幸不大。(资料图片)成绩点评:张靓颖是“五强”中是绯闻多的一位。不论是感情还是成名前在酒吧卖唱都是媒体关注的负面新闻。幸运的是绯闻对她的影响并不太大,广告商对她依然青睐,不仅接下几个大广告,还顺利跻身“福布斯”内地成长最快名人排行榜。

  与李宇春和周笔畅不时“触电”的行为不同,张靓颖目前并没有参加影视的演出,主要精力放在音乐与舞台演出上。相比周笔畅的后继发力,张靓颖由于近期忙于各种的演出,人气似乎有点下滑,看来她有必要像周笔畅那样,除了音乐方面,开辟更多的发展路向。

  主修科目:音乐科

  张靓颖是最早发行EP专辑的超女,专辑的作品都是展现她独有“海豚音”,但却被批评没什么突破,因此EP推出后整个反应都未如预期理想,所以在音乐上该怎么走下去,成为现在张靓颖的一个重要问题。

  纪敏佳学期排名:第5位

  

05超女:李宇春冲在最前纪敏佳星途黯淡
纪敏佳成绩点评:与其余超女四强经常充斥在媒体的视野中不一样,纪敏佳的举动似乎显得有点神秘,这一年来发生在她身上的新闻并不多。而她所推出的唱片反应也很一般。而且一年中,她除了做唱片宣传和一些商业性演出,几乎在其他领域都未能看见她的身影,所以在去年超女五强中,无论是人气还是成绩都称得上最差的一个。

  主修科目:音乐科

  这张新推出的唱片,行内人都认为是水平蛮高,但不知道是否是宣传的原因,外界特别是媒体对于这张专辑的反应并不大,而整张专辑的宣传力度也不足,跟普通歌手出专辑差不多,根本不能体现出是一个“超女”。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