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赛来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1: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生许青红)昨天,第五届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在北京启动,俄罗斯方组委会主席斯维亚塔斯拉夫笑称,办好比赛并不难,但要引起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却让他很费心思。

  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从1992年开始,报名对象为17岁以下的青少年,目前已经在莫斯科举办了4届。在第四届比赛中,中国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派出的小选手,获得了第一名
、第五名和两个优秀选手奖的好成绩,博得组委会和国际评委们的赞誉。赛后,组委会向中方提出合办比赛的愿望,很快就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达成合作协议,定于今年9月9日—17日在北京举行第五届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的决赛与颁奖音乐会。届时,入围总决赛的4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少年钢琴选手将一展风姿。作为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的惯例,现场的交响乐团也将全部由青少年组成。

  据悉,该赛事是继厦门柴科夫斯基少年国际音乐比赛之后,我国引进的又一项重大的青少年国际音乐赛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