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9届戛纳电影节开幕 中国影人集体摆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5:46 南方网

  戛纳,中国影人集体摆宴

  法国当地时间5月17日晚,第59届戛纳电影节将正式拉开帷幕,平静的海滨小城将再度喧嚣热闹起来。在欧洲三大电影节中,戛纳素以“老大”自居,它不仅以“艺术与前卫”享誉世界,更因其吸铁石效应吸引了各路明星大腕。

  本届电影节上,许多中国电影人也是集体亮相,王家卫、章子怡都以评委身份出席。两部中国电影也将等待考核,娄烨的《颐和园》和王超的《江城夏日》分别入围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和“一种注目”单元。2003年,娄烨执导、章子怡主演的《紫蝴蝶》入围过第5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但未获得任何奖项。今年,他以《颐和园》二度入围。不过章子怡有言在先:“作为评委,我不会有私心,何况能去参赛的影片肯定都非常优秀,但就个人情感而言,我当然希望中国影片能获奖。”而来自中国电影局的消息说,《颐和园》片方前天才将影片送至局内接受审查。该片制片人表示,如果未能通过审查,他们会考虑从戛纳电影节撤片。

  去年,戛纳回归传统,略显黯淡,今年的戛纳则瞄准了新生代。戛纳的红人王家卫虽没了夺奖任务,却坐上了评委会主席的宝座,即便只有一部华语片有望角逐金棕榈,也丝毫不影响中国影人在戛纳大展拳脚,不仅港片集团军将华丽亮相,冯小刚的《夜宴》也将准时开席,在海外寻找买主。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