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悦口中无德遭声讨 涉嫌侮辱残疾选手人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6:01 中国新闻网

  

孙悦口中无德遭声讨涉嫌侮辱残疾选手人格(图)

  歌手孙悦

  中新网5月17日电 李咏气哭女选手风波未平,《梦想中国》女评委孙悦又被一封公开信声讨侮辱残疾选手的人格。据《新闻午报》报道,该公开信斥责孙悦伤害一名残疾选手
的人格。“他是个残疾人,平时周围的人都很瞧不起他。那个选手一边急切地表白自己,一边请求评委给次机会让他多唱一首,孙悦急切地把手在空中画了一个半圆说:‘你再唱,我就不投你票了。’那位残疾选手唱了第二首歌后,孙悦问他:‘你为什么喜欢唱歌?’选手答:‘因为周围人瞧不起我,所以我把快乐都放在歌里了。’孙悦立刻反击道:‘我说句话你别不爱听,你是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公开信认为这些选手有自信,敢于站在台上,这本身就值得鼓励和欣赏,评委没有理由去嘲笑他们,而孙悦脱口而出的讥讽,会挫伤选手一辈子的自信。

  报道说,这么短的时间内出现李咏和孙悦的“口舌之灾”,这不禁让人想起今年公布没多久的广电总局的通知。通知明令:大型选秀活动的评委,点评要实事求是、积极健康、平等善意,不搞不切实际的吹捧,不搞令参赛选手难堪的责难,不以非理性的褒贬来取代知识性的引导。

  而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这一纸通知似乎已经越来越管不住评委们的嘴巴。从“不搞令参赛选手难堪的责难”来看,李咏和孙悦都“违规”了。但这也正是《梦想中国》遇到的和“超女”一样的难题,这些评委面临一个不得不作出的选择:一边是“麻辣点评”带来的高收视率,一边是广电总局的明文规定。

  而《梦想中国》统筹导演周稚舜认为,娱乐节目不是严肃的考试,应该给评委一些发挥的余地。(茅中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