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儿童剧《迷宫》创两年内百场演出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吴晶)儿童剧《迷宫》将于6月上旬在京举行第100场演出,创造了中国儿童剧首次在两年内演出百场的纪录。

  《迷宫》主创者、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颖17日对记者说:《迷宫》的成功不仅在于儿童剧本身艺术探索的创新,更得益于中国文艺创作者在文化体制改革中尝试新的演出运营机制。

  据介绍,作为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改制后的开山力作,《迷宫》于2004年首次亮相,一举荣登当年“五一”长假期间北京舞台演出的票房冠军。该剧邀请知名导演孟京辉和音乐人三宝等组成创作团队,不仅剧情紧张曲折,舞美富于想像,音乐和卡通人物形象都贴近当代中国儿童的审美情趣,而最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设计了演员与小观众的互动交流,使小观众们第一次体验了深层次的参与,打破了传统儿童剧“我演你看”的模式。

  《迷宫》在短短两年内接到了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的近百场演出邀请。赴台湾连演13场,场场爆满;在澳门的演出也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6月7日至11日,《迷宫》将在北京世纪剧院庆祝“百场生日”。孟京辉透露,此次演出从内容改编、形式包装和发行推广方面都将有新亮点。(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