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著名版画家探秘无量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08 云南日报

  近日,一群来自全国各省市的版画家千里迢迢奔赴景东彝族自治县,开展“景东无量山秘境之旅”写生采风活动,并将在随后的创作、展览等活动中以自己的新作宣传景东。

  参加活动的版画家有来自北京的苏新平、周吉荣、唐承华,湖北的张广慧,上海的卢治平和思茅的贺昆,他们都是全国著名的版画家,其艺术造诣在海内外皆有影响。“景东无量山秘境之旅”活动于4月28日至5月7日在思茅市启动,版画家们将把在此次活动中创作的
作品分别在景东、思茅、北京、上海等地展览。

  景东以其雄奇的无量山、秀美的河川田野拥抱着远道而来的艺术家。“世外桃源”黄草岭、“高山明珠”杜鹃湖、鬼雕神塑的文井土林、妙趣横生的仙人寨、“无量玉璧”以及现代化新貌与历史传统结合的景东新城,都吸引着艺术家的眼光。中央美院教授、中国版画艺术工作室同盟委员会主任周吉荣感叹:“神奇美丽,令人难忘,我已经找到了创作感觉。”中央美院教授唐承华说:“这片土地让我感到震撼,景东的神妙给了我灵感。我要画很多画来表达我的感受。”湖北美术学院教授、湖北美协版画艺委会主任张广慧发出感慨:“人的想象是有限的,自然界永远是变幻无穷的。”上海半岛版画工作室艺术主持卢治平表示:“感受太多。回去之后我要慢慢咀嚼酝酿,找到表现这次秘境之旅的方法。”中央美院教授、中国美协版画艺委会副主任苏新平点评这次采风:“版画走出象牙塔,走向社会,就要参与社会活动。”云南省美协副主席、思茅市美协主席贺昆说:“我的作品浸透着泥土味,我的根在土地中。所以每年我都要到乡下画大量的写生。”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延伸至今年12月。从9月起,“景东无量山秘境之旅”写生作品展览及以此为主题的版画展将分别在景东县、思茅师专、北京红门画廊、上海半岛美术馆等处举办,同时,还将出版此次活动的写生作品画册。

  记者 程肇琳(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