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个女评委柯以敏 孙悦 顺子荧屏上较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33 南方网

  

三个女评委柯以敏孙悦顺子荧屏上较量
麻辣评委柯以敏在超级女声中获益。
三个女评委柯以敏孙悦顺子荧屏上较量
孙悦被指点评不到位。
三个女评委柯以敏孙悦顺子荧屏上较量
顺子走专业点评路线。打开电视,“超级女声”、“梦想中国”、“彩铃唱作先锋大赛”、“我型我秀”……一档档平民选秀节目分别占领了娱乐节目的黄金时段,类似的平民选秀节目不仅让李宇春、周笔畅等普通女孩成为万众瞩目的平民偶像,还捧红了一干评委,在“毒舌”“倒咏”等声浪还没有完全平复的时候,就有不少人拿今年的两位女评委孙悦、顺子和“老”评委柯以敏作起了比较。

  柯以敏霸道不改

  去年的“超女”选秀过程中柯以敏对选手的点评毫不留情,“霸道尖刻”的风格,备受争议。柯以敏更因批评张靓颖“奇怪你为什么放不开呢,是不是病了”而招来网上万人“倒柯”的事件。但她的霸道完全出于本身性格,爽朗但有极强的表现欲,这一点后来也被大家慢慢被人接受。所以在面对新人的时候她性格很容易和年轻人打成一片,在今年“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上爽朗的柯以敏说起话来滔滔不绝,搞得气氛活跃,让选手和观众们甚感快活。

  柯以敏坦白地说:“评委不能当一辈子,我知道‘

超级女声’这档节目让我有了很高的知名度,所以赶紧推出新专辑,我这辈子还是喜欢当歌手。”对于她的“霸道”的评价,柯以敏不以为然:“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喜欢展现自我,所以显得霸道。”当然,霸道也是要有霸道的能力,柯以敏的嗓子和唱功实在让人没话说。

  孙悦感性路线

  今年的“

梦想中国”被指“毒舌”攻势,三个评审也好像是本着要人气不要口碑的原则,一时引起无数观众的口诛笔伐。孙悦在重庆海选中点评一位残疾歌手表演时说:“你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网友指责孙悦不懂得尊重残疾选手。对此孙悦大呼冤枉,声称自己并不知道他是一位残疾人,孙悦说:“我之所以会说那句话,完全是一个评委对一个选手说的,不带半点侮辱的意思。我真的不知道他是一位残疾歌手,如果知道我也不会这么直白地说这些话。”

  话虽如此,但“你的样子把我吓倒了”、“你再唱,我就不投你票了!”等类似主观、强烈的语言还时常在孙悦口中出现。

  对于专业歌手出身的孙悦,她的点评于专业方面并不多,没有给人一针见血、点评到位的感觉,更多的是个人感情色彩的流露,她在三个评委当中起到的只是一个过渡作用。

  顺子温柔一刀

  今年的三个“超女”评委十分谨慎,去年李文君、柯以敏、黑楠等言辞犀利的麻辣风格一去不返。在点评的过程中,评委们也总是以“温柔”的鼓励为主,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请你开始唱歌吧,谢谢!”“超女”评委变温和了,被人戏称为成“温柔一刀”。从现场来看,顺子比较温和,除了偶尔对选手的演唱进行一些专业的指点外,基本上没有过多的发挥,出言十分谨慎,可谓中规中矩,就顺子本身专业角度的点评而言,还是很中肯的,给人一种专业、沉稳的感觉。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