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灿若夏花又见戛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45 每日新报

  戛纳电影节主会场悬挂起《达·芬奇密码》的巨幅海报

  本届电影节的官方海报以《2046》为背景

  《颐和园》前往戛纳的几率有多大?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法国当地时间今天凌晨,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众多国际明星和知名导演将云集戛纳,为期十二天的电影节将成为引领今年世界电影的风向标。

  “中国标签”烙印戛纳《颐和园》被退审

  唯一入围电影节竞赛单元的中国电影———娄烨执导的《颐和园》原定将在法国当地时间18日上午11点半首映。但到目前为止,《颐和园》尚未通过电影局的审查,能否如期参加本届电影节还不明朗。日前,电影局审查委员会以《颐和园》在技术上不符合标准为由,拒绝审查该片。这意味着影片原定18日在戛纳首映基本无望。

  据该片制片人介绍:“电影局审查委员会说《颐和园》在技术上不过关。我们现在需要做一个画面亮一点、声音清晰一点的版本重新送审。由于时间很紧,我们已经做好了退出本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准备。”而原本已经准备前往戛纳的该片主演郭晓冬、崔林等人也在等待最后的结果。片方表示,如果审查没有通过,影片和剧组人员都不能前往戛纳,电影不能在电影节上放映,形同弃权。如果审查最终通过,电影也不大可能在18日进行首映,前年戛纳电影节上的《2046》延期放映的特例,不知能否在《颐和园》身上重演。

  由白灵主演的好莱坞影片《南方故事》同样入围竞赛单元,影片将在21日进行首映式。

  王超导演的影片《江城夏日》入围本届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该片将于22日在戛纳举行世界首映式,导演王超和女主角田原将亮相。同时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的还有彭氏兄弟导演的恐怖片《鬼域》,李心洁和彭氏兄弟将于27日出席该片的首映式。

  由大S和江口洋介主演的惊悚片《诡丝》以及杜琪峰导演的新片《黑社会2:以和为贵》同时入围本届电影节的“特别放映”单元,两部影片将分别于24日和27日在电影节上首映。华裔女演员邬君梅的新片《上海红美丽》将在电影节上进行展映活动。冯小刚的新片《夜宴》也将在电影节期间尽遣主力进行宣传造势。

  此外,陈可辛的《如果·爱》、叶伟信的《龙虎门》、吴彦祖的《四大天王》、赵良骏的《春田花花同学会》、彭浩翔的《伊莎贝拉》、林健龙的《犀照》、赵之亮的《墨攻》、刘镇伟的《情癫大圣》以及老电影《十四女英豪》都将在本届电影节的“市场单元”中放映。

  由于亮相的中国影片众多,中国电影人和明星自然成为电影节的风景线。除了评委王家卫和章子怡,葛优、吴彦祖、周迅、黄晓明、大S、李心洁、张震、邬君梅、田原、古天乐、任达华也将一同现身戛纳。

  顶级电影云集超级明星助阵戛纳电影节从不缺少商业大片和艺术经典。本届电影节将以汤姆·汉克斯主演的《达·芬奇密码》作为开幕影片,这部耗资1亿多美元的影片在戛纳进行全球首映后,也将于19日在中国上映。此外,《X战警3:变种特工》会让影迷对电影节期间的里维埃拉胜地的红地毯充满无限憧憬。

  本届电影节最受关注的竞赛影片包括:索菲娅·科波拉执导的新片《绝代艳后》、佩德罗·阿莫多瓦的新片《回归》以及亚历桑德罗·冈萨莱斯·伊纳里图执导的《巴别通天塔》,后者会集了布拉德·皮特、凯特·布兰切特、役所广司、盖尔·加西亚·伯纳尔等明星,更是令人期待。

  除了本届电影节的演员评委———海伦娜·邦汉·卡特、蒂姆·罗斯、莫妮卡·贝鲁奇、塞缪尔·

杰克逊和章子怡这些国际明星之外,汤姆·汉克斯、布拉德·皮特、凯特·布兰切特、布鲁斯·威利斯、哈莉·贝瑞、佩内洛普·克鲁兹、克里斯汀·邓斯特等好莱坞一线明星都将前往戛纳造势,星光熠熠的场面可以预见。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