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红裙耀戛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32 法制晚报

  

章子怡红裙耀戛纳

  

章子怡红裙耀戛纳

  章子怡风头盖过贝鲁奇

  

章子怡红裙耀戛纳

  2005年5月出席第58届戛纳电影节,章子怡身着黑色露肩曳地长裙,拉长了身体线条,弥补了身材娇小的劣势。

  

章子怡红裙耀戛纳

  2006年1月出席美国第63届金球奖,章子怡选择柠檬黄长裙,让她在红地毯上显得非常夺目。

  

章子怡红裙耀戛纳

  2006年3月的奥斯卡上,章子怡的这身华服为她赢得掌声,数次出席奥斯卡的章子怡这次最光彩照人。

  

章子怡红裙耀戛纳

  

章子怡红裙耀戛纳

  

章子怡红裙耀戛纳

  章子怡红裙耀戛纳

  戛纳电影节今晨开幕,红裙章子怡与黑裙贝鲁奇同时亮相红地毯。章子怡的着装比审片水平更受关注

  戛纳电影节今晨开幕 两位中国人成评委 刷新历史

  章子怡 红在戛纳

  章评委着装比审片水平受关注 红礼服风头盖过贝鲁奇

  北京时间今晨1时30分,第59届戛纳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章子怡一身红色长裙惊艳全场,成为红地毯最大的关注焦点。

  最抢镜 服装备受关注

  章子怡是各大国际电影节的常客,但此次赴戛纳却意义重大,她和王家卫一起成为评委,刷新了戛纳电影节的历史:第一次出现两位华人评审。不过章评委的评审水平似乎并不被媒体关注,相反她的着装却成为今晨海外媒体竞相评论的焦点。

  记者今晨登录国外网站搜索其相关新闻发现,大多数媒体将章子怡和莫妮卡·贝鲁奇做了着装比拼。有评论称,两人从作为评委亮相到抢镜红地毯,一直在争奇斗艳,不过两次都让章子怡“大胆反传统着装”占了上风。

  章子怡、贝鲁奇作为评委亮相时,前者一身白色休闲服,虽不郑重,但被媒体赞为简约、时尚。贝鲁奇则一身黑色低胸长裙,没有太多新意。

  红地毯上,章子怡更是凭一身红色长裙惊艳全场;而贝鲁奇还是以黑色长裙现身,获得的喝彩声远低于章子怡。有媒体报道称,红地毯本来比较忌讳红色晚装,人容易被掩盖在红色里,但章子怡偏偏不遵循规律行事,反而成为焦点。

  最忙碌 堪称中国劳模

  对于章子怡来说,身为本届电影节评委的她成为中国阵容的顶梁柱。这位国际宠儿在戛纳炙手可热,评审工作之余,被邀参加各种派对,身负宣传两部影片重任,将成为电影节上最忙碌的中国影人。

  记者连线其经纪人获悉,章子怡在戛纳的行程非常满,待的时间也创造往届出席电影节的纪录。从开幕一直到电影节结束,为时12天。

  5月20日,章子怡还将以演员的身份参加其主演影片《夜宴》在戛纳的一系列宣传活动。电影节期间,由她主演的影片《茉莉花开》也会在本届电影节上展映。

  本届特色

  好莱坞打头炮 欧洲唱主角 亚洲受冷落

  本届戛纳电影节,从参赛影片来看,呈现出好莱坞打头炮、欧洲唱主角、亚洲电影受冷落的整体态势。

  戛纳一直以注重艺术、排斥好莱坞商业片而驰名于世。不过,从去年开始,戛纳开始向好莱坞靠近:将闭幕影片的大好席位送给了标准的好莱坞商业片《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让该片在全世界电影人面前出尽了风头。

  今年则由好莱坞影片打头炮:商业巨片《达·芬奇密码》为电影节开幕,成为本届电影节一大热门话题。

  在21部角逐主竞赛单元的参赛影片中,好莱坞影片达到5部之多(包括一部合拍片)。唱主角的仍然是欧洲电影,法国、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英国、芬兰等都在主竞赛单元找到一席之地,其中单是法国就占去了8部(其中两部为合拍),总数为16部,超过了三分之二。

  亚洲国家的影片则在本届电影节上受冷,只有中国的《颐和园》和土耳其的《气候》(土耳其、法国合拍)两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而去年共有《青红》等7部亚洲电影角逐主竞赛单元,其中单是中国就占3部。

  ★评委回应★

  王家卫:电影不分国界

  “每年电影节在选片的时候都有它的标准,要遵循一个国家和地区电影发展的周期。比如去年亚洲电影就很多,而英国连一部影片都没有;今年亚洲电影就少一点。对我个人而言,电影是没有国界的,它是我们电影人共通的东西。”

  中国影片

  《江城夏日》田原将亮相

  记者今晨获悉,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的中国影片《江城夏日》将角逐“金摄影机奖”,田原将获得“蓝地毯”的待遇,这是电影节特为此单元设置的环节。

  《江城夏日》进军戛纳,因此田原也成为戛纳国际电影节历史上邀请的最年轻的一位中国女星,届时她将走上“蓝地毯”。为此田原专门让做服装设计的好朋友设计了四套礼服。

  除了参赛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外,《江城夏日》也是导演王超第一部进入中国国内院线的文艺片。

  戛纳表情

  王家卫

  和塞缪尔·杰克逊斗酷

  王家卫的墨镜成为好莱坞黑人演技派巨星塞缪尔·杰克逊的调侃对象。走红地毯时,杰克逊脸上也戴了一副墨镜,拨开人群来到王家卫身边,做了一个鬼脸。王家卫随即会意,低下头,眼往上看,一副顽皮的表情,与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身份大不相符。

  杨紫琼

  意外亮相风头盛

  在戛纳电影节事先公布的嘉宾名单中,并没有提及华裔巨星杨紫琼。但红地毯开始时,她却意外出现在红地毯上,给影迷们带来巨大惊喜。

  今晨亮相的杨紫琼一身淡黄色丝质长裙,优雅迷人;脸上则始终挂着自信的笑容。遇见章子怡,两人深情相拥。

  汉克斯

  和奥黛丽“疑似夫妻”

  汤姆·汉克斯和法国巨星奥黛丽·塔图因主演《达·芬奇密码》而显得特别亲密。两人出席记者会时,奥黛丽总是挽着汉克斯的胳膊,温柔体贴。两人回答起记者的提问来也是你唱我随,像极了一对夫妻。

  本版撰文/记者 喻德术 赵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