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由郭峰倡导近百名艺术家网络维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3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万一

  日前,由知名音乐人郭峰倡导,携手原创中国网发起,包括蒋大为、李谷一、韦唯在内的近百名艺术家联名响应的“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艺术家联盟”正式在北京组成。

  据郭峰介绍,“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艺术家联盟”是在互联网上充斥了许多低级趣
味、粗制滥造、毫无文化内涵与艺术品质的作品,无视法律尊严不断发生艺术作品版权被盗用、艺术家作品被无端侵占篡改的现象,特别是网络上对许多艺术家不合实际、不负责任的言论,使深受其害的艺术家们身心遭到伤害的现状下,应运而生的。

  音乐家徐沛东、李双江、韩红、成方圆等在签名加入联盟时,都表示要站出来维护自身权益,为网络艺术走上健康的道路大声疾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