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越剧百年华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3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达

  本报讯为纪念越剧百年华诞,上海越剧院将来哈尔滨,于6月2日、3日18时30分在哈尔滨话剧院剧场分别演出新版经典越剧《红楼梦》、《梁山伯与祝英台》两台具有代表性的佳作。

  据上海越剧院院长尤伯鑫介绍,这次演出是上海越剧一批优秀剧目和实力派演员的全面、集中亮相。届时,哈尔滨观众将欣赏到创下戏曲剧目在上海大剧院演出场次最高纪录、被誉为“展示上海文化风采标志之作”的经典越剧新版《红楼梦》。该剧于1958年在上海公演,连演54场,场场爆满。1959年,该剧作为国庆10周年献礼剧目晋京演出,周恩来总理莅临观剧并接见编剧及主要演员。上世纪80年代以后,该剧分别以不同的演出阵容,先后赴日本、法国、新加坡、泰国等国家演出。1962年,海燕电影制片厂和香港金声影业公司将该剧摄制成上、下两集的彩色戏曲艺术片,影片在国内外大受欢迎。而《梁山伯与祝英台》则是一个美丽动人的民间传说故事,也是越剧中具有代表性的经典剧目。喜欢越剧的哈尔滨观众,此次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正宗的经典越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