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越剧院来哈演绎经典爱情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1:3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赵宇清

  本报讯上海越剧院将携新版经典越剧《红楼梦》、《梁山伯与祝英台》来哈,于6月2日至3日在哈尔滨话剧院剧场分别演出两台具有代表性的佳作。

  《红楼梦》有剧种代表作之称,该剧于1958年2月18日至3月31日,首期公演于上海
共舞台及大舞台,连演54场,场场爆满,观众达86343人次。该剧还曾远赴越南、朝鲜、日本、法国、新加坡、泰国等国演出。并且该剧还被翻拍成了彩色戏曲艺术片在全国上映,观众之多,创历史纪录。

  很多种戏剧样式都曾演绎过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但其中

越剧无疑是最经典的。据说《梁山伯与祝英台》这出戏几乎每个越剧演员都会唱,所以也是最能看出演员功力的一出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