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托尼奖提名一片“紫色”不嫌“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40 北京晚报

  新华社纽约5月16日专电(记者王波)第60届托尼奖提名名单16日在纽约揭晓。模仿上世纪20年代风格的音乐剧《闷伴》获13项提名,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里制作的音乐剧《紫色》获11项提名。

  《紫色》获得提名之多出人意料。这部音乐剧根据艾丽斯·沃克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位意志坚强的女性战胜逆境的故事。此外,讲述以法兰基维里为首的四季合唱团故
事的音乐剧《泽西男孩》获得8项提名,根据亚当·桑德勒1988年主演的同名电影改编的音乐剧《婚礼歌手》获得5项提名。《闷伴》和《泽西男孩》被认为是争夺最佳音乐剧奖的大热门。

  由艾伦·贝内特创作、讲述英国一群中学生试图进入牛津或剑桥之类名校的奋斗经历的话剧《历史男孩》获得7项提名,有望夺得最佳话剧奖。参与该奖项角逐的还有马丁·麦克多诺创作的话剧《伊尼什莫尔岛的中尉》、戴维·林赛的关于一对城市夫妇如何面对幼子夭折的话剧《兔子洞》以及康纳尔·麦科弗森以今日都柏林为背景的恐怖话剧《闪亮的城市》。

  曾在电视剧《欲望城市》中有出色表演的辛西娅·尼克松因在《兔子洞》中所扮演的角色获得了托尼奖最佳女主角提名。获得这一奖项提名的还有参与喜剧《坚定的妻子》演出的凯特·伯顿和林恩·雷德格雷夫、在《纪念品》中饰演角色的朱迪·凯和在《井》中饰演角色的莉萨·克朗。奥斯卡奖得主朱莉娅·罗伯茨未能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令很多人大呼意外。

  参与最佳男主角角逐的是主演《信心疗法治疗师》的拉尔夫·法因斯、主演《历史男孩》的理查德·格利菲思、主演《凯恩号哗变》的泽利科·伊万内克和主演《伊尼什莫尔岛的中尉》的戴维·威尔莫特。迪斯尼公司的《人猿泰山》和华纳兄弟影片公司的《莱斯塔特》这两部高成本大制作的音乐剧受到冷落。《人猿泰山》只获得最佳灯光设计一项提名,《莱斯塔特》也仅获得最佳服装和最佳女配角两项提名。

  第60届托尼奖的颁奖仪式将于6月11日在纽约广播城音乐厅举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届时将对长达3小时的颁奖仪式进行实况转播。

  托尼奖设立于1947年,被视为美国话剧和音乐剧的最高奖,共设21个奖项,获提名剧目均是在百老汇各剧院演出的剧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