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石唱片成立主推内地原创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4:40 北京晚报

  

星石唱片成立主推内地原创音乐

  日前,一家致力于推广国内原创音乐的新唱片公司“星石唱片”正式成立,内地老牌女歌手姜昕以及新人王潇龙、肖雅娴成为星石唱片的首批签约艺人。同时,近期来发行了多张畅销唱片的星外星公司也与星石唱片达成合作关系,签约共同为国内原创音乐以更多的机会。王磊:以推动内地音乐为目标作为星石唱片的主要领导人,有着音乐记者、乐评人、唱
片公司策划等多种经历的王磊对媒体表示,虽然之前他在另一家以引进韩国歌手为主要内容的公司也待遇不薄,但为国内音乐人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才是他真正的理想和目标。“2004年我曾经跟黄燎原一起策划了‘贺兰山摇滚音乐节’,那是中国到现在为止关注人数最多的一次摇滚音乐节,一共有12万观众。当时我就坚定了一个理想,终于有一天我可以做一些我真正喜欢的音乐。后来我彻底离开了媒体,投身于唱片行业。在做了很多韩国歌手的业务后,我更坚定了一个想法,要做属于这片土地声音的音乐,回到中国原创音乐的根本。”

  在这种想法下,王磊签约的第一个歌手,就是姜昕。“姜昕是中国女歌手里边非常有特色的一个人,她虽然出了三张唱片,但每张唱片的出版过程都历经波折、充满坎坷,她能坚持到今天其实是非常让人敬佩的。所以星石唱片希望尽最大努力给她寻找最好的制作人、作曲、作词,最好的录音师、录音棚,呈现一张我们认为最好的唱片。我们没有多么大的企图和野心,说让姜昕成为多大明星,成为每天八卦媒体的头条,或者是赚多少钱。我们的想法和初衷都非常简单,就是要做出一张好唱片,能够回馈给一直支持姜昕的人。”

  姜昕:新专辑汇聚最佳音乐人作为上世纪90年代崛起的一批内地原创女歌手之一,姜昕是依然活跃在当代乐坛的“仅存硕果”。姜昕和她的合作团队的作品可以说是代表了当前国内音乐人的实力,但在唱片市场化的运作方面,却一直没有收获让人满意的结果。对于新专辑,姜昕介绍说:“这张唱片的乐手是鼓手张永光、吉他王玉棋、贝司刘文泰,创作方面有许巍、张楚、高旗。此外这张唱片的录音师、缩混师我们请到了曾经录音《唐朝》的第一张唱片、窦唯的《艳阳天》等很多经典专辑的颜仲坤。我们这次特别加强了后期制作的阵容,因为公司同事都觉得目前国内在这方面确实还不是特别好。一张唱片往往前期做得非常好,但是缩混的时候却减分。”姜昕表示,这张新专辑的主题大家一致认定是“爱与和平”,在音乐方面,则介于摇滚的主流或者叫做流行的非主流的范围。

  刘颖J18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