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59届戛纳电影节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5:46 深圳晚报

  第59届戛纳电影节开幕

  大腕云集

  本报讯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1:30(法国时间5月17日18:30),第59届戛纳电影节拉开帷幕,众多明星纷纷亮相星光大道。

  焦点1

  媒体场“密码”受冷遇本报讯《达·芬奇密码》上映前虽然质疑声、抵制声不断,但也是备受瞩目的大片,毕竟有着“奥斯卡军团”的班底和原著小说的畅销佳绩。

  出乎意料的是,在本周二晚些时候提前放映的媒体场,该片不仅遭到恶评,而且片中某些带有惊悚色彩的关键场景竟然引发观众的笑声。影片结束后观众也没有太大的反应,甚至有些冷淡。一位在场的美国记者声称,“影片远远没有达到‘罪恶的愉悦感’的境界,总之是‘罪恶过多、愉悦不够’。演员方面,我觉得汤姆·汉克斯有些偏离兰登教授的形象,他的表演有点木讷。另外,片中关于历史和宗教的讨论还是有些累赘。”

  虽然影片饱受媒体非议,但丹·布朗的原著在全球拥有超过4000万的读者,他们或许是影片票房的有力保证。

  汉克斯展开“机智问答”

  本报讯“达·芬奇在51岁时创作了他的最高杰作,你的杰作大概也快了?”“再有一年就好,只要我拍了《ScoobyDoo3》。”法国时间17日下午1时,《达·芬奇密码》在戛纳布努埃尔剧院举行了官方发布会,妙语连珠的汤姆·汉克斯用各种玩笑回答记者千奇百怪的提问,令发布会现场笑声不断。

  汤姆·汉克斯昨天最先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在奥黛丽·陶杜上台后,汤姆·汉克斯还风度翩翩地为她搬好椅子。虽然导演朗·霍华德、主演伊恩·麦克连、保罗·贝特尼、阿尔弗雷德·默利纳和让·雷诺悉数亮相,不过现场最多的问题和掌声还是给了汤姆·汉克斯。

  虽然此次发布会时间非常紧张,且主创亮相时均略显疲态,不过明星们很快进入状态,尤其以汤姆·汉克斯和台下记者的机智问答最为精彩。有记者问“导演对影片的票房期待是多少”,在朗·霍华德客气了一番之后,汤姆·汉克斯一脸严肃地说:“导演曾经偷偷告诉我,他对票房的预计是,三、百、万、美元。”

  最令全场捧腹的是一位头戴白色球帽的男记者问汉克斯“为什么喜爱冰岛”,面对这样一个突如其来的无厘头问题,汉克斯先是不可置信地重复了一遍他的问题,继而一本正经地回答:“发布会时间不多了,不过我现在可以从可爱的冰岛人民说起,然后谈谈那里的风景、美丽的夏日时光,和物美价廉的冰岛咖啡。”

  除此之外,保罗·贝特尼和阿尔弗雷德·默利纳的现场表现也相当幽默。女主角奥黛丽·陶杜用法文回答了两个问题。另一位法国影星让·雷诺在整个发布会过程中则始终一言不发。

  发布会在持续了40分钟后结束。(谷峪)

  焦点

  2

  鲜花丛中一个王家卫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30,第59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见面会如期举行。两位华人代表——评审团主席王家卫和评委章子怡,以及意大利女演员莫妮卡·贝鲁奇、英国女演员海伦娜·邦汉·卡特、阿根廷女导演卢西亚·马戴,美国演员塞缪尔·L.杰克逊、法国导演帕特里斯·勒孔特、英国演员蒂姆·罗斯和巴勒斯坦导演伊利亚·苏雷曼。集体亮相接受了各国媒体的采访。

  评审团主席王家卫毋庸置疑地成为昨天被提问最多的人。而发布会开场,有华语记者用普通话提问,遭到了发布会主持人的阻止。难得幽默一把的王家卫,在接下来回答这位记者“作为评审团主席最难的是什么”的问题时,非常认真地表示:“就是语言问题了!我希望我们这一届评审团是最公开、透明的一届,所以讨论会是我们每天都要进行的课题。这样可以避免主观因素左右最后的评判。不过,这么多评审来自不同的国家,到时候语言肯定会是最难解决的一个问题。”

  有人问王家卫被任命为评审团主席的感受,这位拍电影很“个人”的导演,忽而将意义拔高了,“这不是我个人的荣誉,我现在是作为一名中国电影的代表人。”而在谈到如何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推动华语电影,乃至亚洲电影时,王家卫说:“这是一个电影发展的周期问题。而戛纳电影节的选片小组则是根据这样的周期在进行选片。像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没有英国电影,但今年就有两部。作为评审团主席,我只能说,每年的戛纳电影节,是一群优秀的导演来交他们出色的成绩表的时候。”

  也许是受到行李遗失的影响,昨日出席发布会的章子怡只是穿了一件简单的白衬衫,风头明显不及其他三位盛装的女演员。作为戛纳历史上最年轻的评审团成员,章子怡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也被再三拷问。在被问到准备如何做好这一次的评审工作时,章子怡回答说:“这一次有这么多的电影参赛,它们的叙述方式不同,风格也不同,我会尽量用很专业的眼光去看。我已经准备好做一个合格的评审了。”(袁琦)

  海外媒体评论该片标题:

  美联社:《达·芬奇密码》未获影评人首肯

  好莱坞通讯:戛纳对《达·芬奇密码》反应冷淡

  路透社:破译《达·芬奇密码》,影评人尖锐批评

  欧洲新闻网:《达·芬奇密码》未能感动戛纳影评人纽约每日新闻:“达·芬奇”灾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