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晚,台文博会开幕演出争相辉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5:46 深圳晚报

  《风中少林》“舞”中有“武”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风中少林》将为文博会开幕助兴!从今天开始,由郑州歌舞剧院精心打造的《风中少林》将作为文博会开幕演出在深圳大剧院连演两晚。

  据介绍,《风中少林》以一名少林武僧的传奇故事为创作原型,以精湛的少林功夫展示中原武术的博大精深,以柔情的古典舞蹈演绎一场蕴藏东方之美的凄凉爱情故事。该剧最大的亮点是将中华武术与舞蹈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舞中有武,武中有舞。观众不但能够欣赏到古朴空灵的中国古典舞,而且还可以欣赏到九节鞭、双节棍等少林绝技。最令人称绝的是,这些少林绝技全部是由近50名少林俗家弟子和少林武术学校的学生亲自表演的真功夫。

  此次郑州歌舞剧院为《风中少林》来深演出派出了最强阵容,不仅有过百人的演员阵容,还运来了真实的石狮、移动的塔林等众多舞美设备。最令人震撼的是舞台后方横贯全台的巨大岩石,配合现代舞台手段和灯光,在少林武僧出场时,构成一排排石雕般的武僧群像,届时高僧们悬挂在岩石峭壁上做出各种绝美的武术造型,并在空中穿行自如,这一大胆的创意,在国内舞剧史上也是第一次。

  另外,记者还从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风中少林》自去年推出以来已经成功演出50多场,前不久还被美国蓝马克娱乐集团相中,该公司已经以800万美元“买断”《风中少林》,创下国内舞剧的最高“出口”价。今年下半年,《风中少林》将赴美国巡回演出两年约800场。

  《千古风流》美轮美奂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5月17日下午,文博会国际演艺馆6号展馆,深圳世界之窗的文艺精品——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千古风流》吸引了各地媒体记者的注意。《千古风流》的展台用171平方米的巨幅海报作装饰,地面则是绿色草垫,上面站满了几十名演员,他们身着精美的演出服,近距离与观众接触,引来无数群众驻足观看。

  《千古风流》是文博会开幕晚会。为此,深圳世界之窗特别在文博会国际演艺馆6号展馆中租了250平方米的展位,集中向观众展示深圳这一文艺精品的独特魅力。记者了解到,为使文博会开幕式晚会力臻完美,早在一个多月前,演员们就开始了严格的排练。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千古风流》是深圳世界之窗继《创世纪》和《跨世纪》久演不衰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大制作。它是从5部世界名著中选取出5个缠绵悱恻的经典爱情故事,通过《特洛伊》、《罗摩衍那》、《楚魂汉风》、《源氏物语》、《天方夜谭》5场戏,展示出爱情的美丽、热烈、凄婉,以及主人公所处时代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不同的民俗民情。

  另外,深圳交响乐团大型佛教音乐会也将在今晚上演。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风中少林》

  时间:20∶00

  地点:深圳大剧院

  深圳交响乐团大型佛教音乐会

  时间:20∶00

  地点:深圳大剧院音乐厅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千古风流》

  时间:19∶30

  地点:世界之窗环球舞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