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7: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戛纳(法国)5月17日电(记者林晓轩)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17日晚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开幕。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作为评委会主席,带领包括中国演员章子怡在内的8位评委集体亮相。

  开幕式上放映了根据美国作家丹·布朗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影片《达·芬奇密码》。王家卫应组委会要求做了简短的中文发言。他说,很荣幸当选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但
这一荣誉不是他个人的,而属于所有中国电影人和亚洲电影人。

  来自不同国家的20部影片将参加本届电影节“金棕榈”奖的角逐。本届电影节以“更新”为主线,致力于推出更多新导演和新电影,参赛影片主要分为3类,即知名导演作品、新生代导演作品和新题材电影。

  在电影节期间,组委会将举办国际影评谈论周、世界电影大观等活动,还将开设“国际村”和“短片角”以推广各国电影和短片。此外,本届电影节还将首次举办个人影展,展映世界电影先驱、苏联电影大师爱森斯坦的部分经典影片。

  戛纳电影节创建于1939年,由于

二战爆发,直到1946年才举办第一届电影节。此后,除少数几年外,戛纳电影节基本每年举办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