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9:51 南方网

  昨日(18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国务委员陈至立,中央各部委、34个省(自治区)、市政府及外国商务代表出席开幕式。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先后为“文博会”开幕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中央相关部门领导还有: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文化部副部长赵维绥,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省领导还有:黄丽满
、蔡东士、李鸿忠、朱小丹、雷于蓝、许德立。应邀出席的外国嘉宾有柬埔寨、韩国、毛里求斯、塞尔维亚、委内瑞拉及古巴6国 主管文化的官员。本届“文博会”由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是我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本届文博会以“文化中国、创意未来”为主题,以“创意”和“科技”为核心,安排了博览、交易、论坛、评奖、网上展会和艺术节等活动项目,设置了文化产业成果交易、创意设计、传媒科技等9个专业馆和6个分会场,国内34个省区和市及国外26个城市组团参展,参展企业和中介机构达到1500多家,无论是场馆规模,还是参展机构的数量,都超过了首届。同时,国内将有2706个、涉及金额700余亿元的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借“文博会”寻找合作伙伴。

  王太华在致辞时说,举办综合性的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可以充分展示优秀文化成果,荟萃最新科技,交流各方信息,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繁荣文化市场,对于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高人民群众思想道德、科学文化素质,落实

科学发展观,实现小康社会目标,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具有重要的意义。

  黄华华在致辞中表示,“文博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大型文化产业展会,“文博会”永久落户深圳,既是国家对广东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充分肯定,也为广东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大省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条件。广东将按照中央的要求,努力将“文博会”打造成为促进文化产业与资本、技术、人才、市场相融合,推动中华文化产品和服务走向世界的新平台,为促进我省与全国各地文化产业的共同发展、推进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融合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