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戴面具的婉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08 南方都市报

  《夜宴》造型终于曝光,自觉影片就像文艺版“史密斯夫妇”

  章子怡:戴面具的婉后

  夜宴出席宾客之章子怡

  《夜宴》剧组昨天公布了女主角章子怡的造型,这一最为人们期待的面纱终于被揭开。

  《夜宴》是章子怡下定决心从好莱坞回归中国的影片,她在说到接拍《夜宴》时就透露:“在美国经纪公司这么大的压力下,我仍然坚持要回国接拍。”能让已经成为好莱坞中国符号的章子怡回归,这部戏自然有吸引人之处。

  本报之前已经做了周迅、吴彦祖、黄晓明、葛优的主角自述。从之前公布的剧照和自述来看,《夜宴》勾画了一幅中国古代的完美篇章。而塑造婉后的章子怡则说:“最让我感动的地方是人与人之间的那种无奈,主控性以及不得不的感情割舍。”

  ■主角自述

  谈角色〉〉

  揣摩有经历女人的感觉

  为拍《夜宴》,我看了大量资料,甚至买了很多唐代饰物,但并没有去研究《哈姆雷特》。如果要比喻,我认为更像“文艺版的史密斯夫妇”,婉后和厉帝在言语上的格斗,很有味道。我饰演的婉后,会揣摩30岁以上,有经历女人的感觉。这个角色有很大的塑造空间:面对厉帝,婉后有时会有小女生对成熟男人的依赖感;和太子见面时,她又会表现出少女的天真。婉后对厉帝和太子的爱最直接的区别就是一个被动,一个主动。她没想过会嫁给厉帝,可是一旦身份变了,还不得不装成很爱,她非常痛苦。而婉后和太子本是情人,她对太子的爱更深刻成熟。当她最终对太子失望,决定参加夜宴,策划大阴谋时,又表现出难得的成熟冷静。

  我始终认为,女人如果可以创造自己的生活,不要依靠一个男人。然而,婉后却一直希望倚仗一个人。她是一步一步的,由被动到主动地产生了对权力的欲望。

  谈合作演员〉〉

  都是会演戏的

  这次《夜宴》里的演员都是会演戏的。当我知道男主角是葛优时,非常高兴。很多年前我看《活着》,就觉得葛优很了不起,能把角色塑造得那样鲜活。我和周迅认识很多年了,这次对手戏不少。我与吴彦祖合作也很愉快,他在台词方面有点压力,我就鼓励他别把包袱看得太重,影响创作。

  谈叶锦添〉〉

  要我剃眉毛马上照做

  说到叶锦添老师,他在现场,大家就会觉得很踏实。当初他要求我刮眉毛,我没说二话就照做,因为我很相信他。第一次去看我们大殿的景,我很惊讶。《夜宴》大部分资金都放布景上了,这很值得,因为它是一部很有质地的影片。

  另外,我非常感激八爷袁和平指导对我的支持。当初第一次合作,我那么用力打也没有达到他的要求,可是他从来没有指责我。八爷是师傅,感恩之情不知道怎么去表达,但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他的帮助。

  谈冯小刚〉〉

  把赌注压在他身上

  婉后这一人物给我很大压力,但是在现场,你不会从导演那里感受到压力。冯导给了我们很好的创作环境。比如,婉后和厉帝一场有激情戏,当时我认为,她应该表现出更多不情愿和痛苦,因为她不是一个水性杨花的女人。非常感谢导演同意了这样的变化,观众会同情婉后,人物也变得丰富了。

  《夜宴》是大家很关注的作品,我不想说得过多,让大家变得抗拒。我特别信任冯小刚,也把赌注压在他身上。希望一切都如我想象中的那么完美。

  采写:本报记者黄长洁陈弋弋

  图:

  从多张剧照来看,章子怡在《夜宴》中的造型比周迅还要多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