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帮暴徒》“黑”得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08 南方都市报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引进在即内容过于暴力电检令人担忧

  《黑帮暴徒》“黑”得悬

  本报讯(记者齐帅)《撞车》、《断臂山》等本届奥斯卡获奖电影难以进入中国内地影院,不过记者近日获悉,第78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南非影片《黑帮暴徒》(Tsotsi)即将引
进国内。然而最让发行方忧心的是,电影中的血腥暴力画面,如地铁上行凶杀人、住宅区暴力抢劫等镜头能否通过电检。

  《黑帮暴徒》成为惟一有机会在国内亮相的本届奥斯卡获奖电影。影片改编自南非著名剧作家阿索尔·加德的小说,由南非著名导演加文·胡德执导。《黑帮暴徒》还入选第63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提名。《黑帮暴徒》反映了南非黑人聚居区青少年在贫困和暴力环境下的生存状态,因而受到许多外国片商的追捧。但是该片中国发行方表示,很担心不能为观众呈现一部原汁原味的奥斯卡影片。由于以《黑社会》为代表的一批黑帮题材电影屡屡受到审查“刁难”,使得影迷不得不也为《黑帮暴徒》捏一把汗。

  据悉,《黑帮暴徒》日前已送交国家电影局进行内容审核。发行方表示,《黑帮暴徒》主旨在于对人性善良本质的歌颂,所以尽管影片内容涉及到黑帮题材,但作为第一部获得奥斯获最佳外语片奖的南非电影,通过电检的希望应该很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