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心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08 南方都市报

  阴差阳错

  跳跳她爸

  我家本来有一台机械式的体重秤,但由于老婆过度使用,终于有一天,弹簧蹦了出来,我试着修了几次都没成功,盛怒之下,就把它扔进了垃圾堆。

  没有了秤的日子,老婆就像掉了魂儿。我本以为她最多一个月就会适应,没想到一周后,她老人家居然又抱回了一台最新款的电子秤,那价格令我心疼三日,但老婆却坚决认为值:这可是精确到零点一克的健康秤呀。

  有了电子秤,老婆的减肥事业又变得轰轰烈烈,每天少说也要称量十次体重。饭前饭后,称了毛重算净重,她还特意绘制了一张图表,记录每日的体重变化。更因为那秤特别准,搞得老婆每餐饭都不肯多夹一筷子。眼瞅着亲爱的人儿因为节食而变得无精打采,若不是为了家庭和平,我真想砸了那罪魁祸首的破玩意儿。

  就在我感到束手无策之际,无意中看到一则“黑心秤”的电视新闻,商贩一斤变八两的伎俩,给了我无穷的灵感。次日一大早,我专程去拜访了一位卖秤的老友,此公深明大义,二话不说,就捧出一块电子秤,手把手教我打开底座的铅封,如此这般一弄……

  趁着老婆还未下班,我赶快回家动手。起初我还比较胆小和保守,仅仅将秤略微调了一下,但老婆站上去后还是相当吃惊,反复上下了五六次。我急忙上前,温柔地指出其突然轻盈了200克的原因有二:一是

减肥有效;二呢,可能是饿坏了。老婆高兴之余,也听从了我减肥不宜冒进的忠告,进餐时多添了一大勺。

  日子一天天过去,老婆的体重不断“下降”,这当然都跟我调秤的力度不断加大有关。看着老婆每日精神抖擞地为自己的食量“克克计较”,我打心眼里佩服自己的聪明:咱的秤虽然习惯性缺斤短两,却都是为了老婆的健康,跟坑人的“黑心秤”相比,这可是不折不扣的“红心秤”啊!

  前不久,我出差回来,却发现家里那台一斤只有八两五的“红心秤”居然失踪了。正纳闷,老婆告诉我:“表姐副食店里的秤坏了,我把秤借给她暂用几天。等她的修好了,我就去搬回来……”

  (本版插图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