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男女关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我的大学

  彭丽君

  这个学期学校调整宿舍。我到学校报到时宿舍还没有安排好,便借一个已经毕业的同乡师兄在外面租的房子住,他本人则到公司宿舍暂住几天。那天我们几个同乡校友包括我
男朋友一起在师兄租的房子里聚会吃喝,把酒言欢,一直聊到晚上十点多。他们几个人起身告辞然后就出去关门。我赶忙一把拉住门:“等等,阿山(我男友)和你们一起走呀。”不料他们都惊讶万分:“他为什么要走?”我一时无语,心想我们又还不是夫妻,怎么可以在一间房子里过夜?他又不是没地方住。突然我意识到,也许在他们看来,作为一对相恋几年的情侣,居然还规规矩矩地相处而没有越过那条界线,简直是不可想象的吧。现在的人越来越开放了,而我却仍是个很保守的人。

  我正想着找个什么借口能让男友合情合理地走出我的房间,他已经反应过来,结结巴巴地说:“她……她比较……习惯一个人睡”,我也赶紧附和:“对,对,我还没和男生一起睡过。”话一出口立即后悔,说的这叫什么话呀?脸一下就红了。师兄以为我们是不好意思一起睡他的房间,很热情地说:“走什么呀,今晚就住这了,别走了。”好像很善解人意似的,我不由得苦笑,也不便再坚持了——因为我知道我再固执下去会令男友很没面子。我想起了那次我和男友跟一个高我们两届的师姐一起出去玩,她说了这么一句话:“要是谈了半年还没上床,那绝对是男的某方面有问题!”我清楚地记得男友当时脸色有点难看,低头不语。还有一次我们的一个高中好友说要打电话给我们,我说:“我在自己宿舍,他在他宿舍,你怎么同时打电话给‘我们’啊?”结果那晚我在男友宿舍上网时,看到那个好友在QQ上对男友说:“哥们,都拍拖几年了还没搞定啊?”我那时很气愤地想都把我们当什么人了,刚要反驳他,男友跟我说别那样,满脸尴尬与无奈的表情,搞得我突然很内疚,虽然我始终都认为自己没错,但毕竟是让他有点抬不起头来。

  那天男友最后还是没走,但是我们都睡不着,甚至都不好意思睡在一起,就那样坐着,也没说几句话。好不容易捱到天亮,看着窗外微白的天色,我不禁迷惘:到底这世界是怎么啦?

  (本版插图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