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者心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我的主播时代●张慧慈专栏

  数年前进入亚视工作前,我的一位曾当舞蹈演员的朋友跟我说:“你在亚视,看看有没有机会认识陈宝辕,他是一位很出色的舞者。全港能拥有精湛舞艺的演员不过五位。”因为他的一番话,令我开始在公司搜索宝辕的踪迹。

  虽然宝辕外表冷酷,然而熟稔后,却发现他非常健谈亲切,特别说到郭富城的舞艺时,彼此就像接通了相同频道一样,喋喋不休地谈论起来。

  舞蹈艺员出身的宝辕,离开舞蹈艺员行列后,原本转战乐坛当歌星,但机缘巧合下却得到亚视一位监制垂青,诚邀他拍电视剧,于是一做就八年多,而且更爱上了演戏。虽然他加入亚视后专注演戏,但遇有大型节目,这位舞王一定发挥所长,令观众大饱眼福。

  宝辕从来没有放弃跳舞,三年多前他就与友人开办了舞蹈学校,直至现在已累积有五千名学生。

  “我最感谢亚视能给予艺人多方面发展的机会,让我们有很大的自由度去做自己喜爱的事。”宝辕这番话令我很有共鸣。因为亚视也给了我很大的发展空间,让我在主播工作以外,也可开展自己的培训事业。短短半年,已有五千人参与过我主讲的课程,令我心感满意。

  宝辕问我:“慧慈,你那么喜欢观赏舞蹈,有没有考虑过学跳舞?跳舞可以加强你的舞台感,对你做公开演说,或者主持都很有帮助。”

  其实我一直想学跳舞,只是欠缺一股强大的推动力,今日得到一位精湛的舞者鼓励,我还有理由说“不”吗?

  今个月底我将会到宝辕的学校学艺,希望将来我会成为全港精于跳舞的少数女主播吧!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