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气”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08 南方都市报

  粤讲粤明

  庞力行

  虽然是五一假期,但这段路上的车辆仍旧像平时高峰时段那样拥挤。

  我乘坐的这辆公共汽车就因为避让抢道的“的士”和横穿马路的行人,来了两次急刹车。车上站位的几个乘客被“摇”了两次之后,开始有怨言了,有人甚至大声责骂司机。司机解释说:“我都不想呐,系路面情况混乱造成咁啫!”一个声大夹恶的乘客立即反驳:“乜嘢路面情况混乱?技术唔得就认啦,仲诸多借口!”司机没有再出声。但看得出,司机是忍着“气”在开车。

  车继续前行,途中突然又来了一下急刹车,将那些站立的乘客摇得东歪西摆,差点跌倒在地板上。这下子,那几个站立的乘客都怒起来了:“司机玩嘢啦,路面根本就无情况,点解将车开成咁样?”司机却不慌不忙地解释说:“对唔住啦!呢次系汽车有问题咯。”“汽车有问题?”那个声大夹恶的乘客终于抓到了司机的要害,将声音提高:“有问题嘅车你都敢开,霸成车人嘅命仔来开玩笑啦?”司机望了一下车厢的乘客,不敢再答辩,任由那些被挑起情绪的乘客在议论、叫骂。

  车开到了前面的一个上落站停定,司机突然宣布:“各位乘客,汽车有故障,不能再开,请大家下车等候,转乘后面的公交车。”

  哗!乘客全骚动起来了,纷纷下车。那个声大夹恶的乘客这次却不敢出声了,乖乖地跟着下了车。有人说:倒霉,坐了台坏车。有人埋怨:最衰都系矮几个闹人嘅乘客喽,搞到司机都罢工呐。

  后面的车到了,转车的乘客争先恐后地挤了上去。我刚好要在这个站下车,汽车出故障对我没有影响。

  停在路旁的那辆故障公共汽车,司机正掀起了车头

发动机罩在似模似样地检查机件。司机见同线路的公共汽车已经将转车的乘客都装上去走了,狡黠地笑了一下,将车头发动机罩盖上,松开刹车。车又稳稳当当地开了起来,向下一个上落车站开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