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上班族赚大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09 南方都市报

  爱恨相依

  吴淡如专栏

  今年,有个看来不起眼的中年男子,让全部的日本人都睁大了眼睛——去年日本纳税人排行榜,第一名竟然是一个四十六岁的上班族,这是怎么一回事?

  这一位叫做清原达郎的东京上班族,看来和普通上班族没什么不同,每天都在清晨搭电车上班,到某一个大楼里的投资顾问公司工作。他连私家车也没有,个性木讷寡言,买的房子还有房屋贷款呢。

  可是,他却是日本2004年纳税排行榜第一名,缴了三十六亿九千万日元的税!以黑马之姿击败了日本所有企业家(不过,我想他也不太愿意变成纳税第一名吧。只不过,活在日本,逃税最难,日本国税厅每年都公布纳税大户排行榜)。纳税第二名的企业家,纳税额只有十多亿元,只有清原达郎的三分之一!

  他个人的收入总数,是一百亿日元,相当于台币三十亿元,虽然缴了十亿出头的税,自己的年收入还有台币二十亿左右。而他的头衔,只是TOWER投资顾问的部长(有关日本公司的头衔,请参看

漫画《课长岛耕作》、《部长岛耕作》,就会有大致的了解),这家公司,只有十五个人,他连当董事的资格也没有。

  可是……他竟然是纳税第一名!他是一个毕业于史丹佛大学的企管硕士,全凭高明的投资手腕赚钱。他所操作的对冲基金获利惊人,去年报酬率有百分之二十八左右,基金成立六年来,净值已成长了六点四位,所以吸引了大量资金的流入。这些获利,大概有两成可以放进清原达郎自己的口袋。

  其实,他已经连续三年挤进纳税百大排行榜了,只是去年一鸣惊人,猛夺榜首,羡煞众人。

  清原的成功,可以让我们嗅出几个新时代的赚钱趋势:

  1、这是个知识经济时代,想赚钱未必要自己创业,只要你脑袋里真有两把刷子,就算你是上班族,也可成为巨富;

  2、帮大家赚钱的人,自己才有赚大钱的可能。上班族如果想赚大钱,一定要到讲绩效的公司上班,别只想着稳固的铁饭碗。

  3、想赚钱不必待在大公司,要到那些愿意让你分红、让你共存共荣的公司上班。

  只要有能够帮公司赚钱的本领,小上班族远景无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