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虹、陈开哥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09 南方都市报

  愚乐日报

  贾心文专栏

  本报讯(记者贾心文)网上流传二陈道歉信,记者多方致电,未获证实。

  继国家环保总局、建设部先后罕见地对《无稽》剧组毁坏碧沽天池环境发表严厉批评之后,网上开始流传一封署名为“陈虹、陈开哥”的致歉信,但多数网友对此信真实性表示怀疑。

  记者登录最先贴出此信的“愚乐通天下”BBS,发现此信点击率已达5万多,回帖也有一百多。经网管同意,记者将此信全文拷下:

  全国电影观众、国家环保局、建设部及云南香格里拉迪庆州全体同胞:

  你们好!就《无稽》剧组在碧沽天池拍摄期间客观造成天池景观被毁一事,我们谨代表《无稽》剧组全体工作人员,向你们致以崇高歉意!我们痛心地认识到,《无稽》剧组对天池景观的破坏已经造成,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将尽自己绵薄的力量,弥补剧组造成的损失。请相信,我们一直在努力。

  但道歉之余,我们也清楚地认识到并想提醒广大善良的电影观众的是,这场针对《无稽》的阴谋,由来已久。从《无稽》开始拍摄,我们就知道,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在中国,要想拍摄一部足以流芳千古的伟大电影,不是一般的困难,简直是太难、太难、太难了。我们预感到,一场诋毁《无稽》这部优秀电影的风波是迟早都要来的,迟来不如早来好。但善良的我们怎么也没想到,这场风波,会演变成对《无稽》的全面围剿,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是如此的无所不用其极,从恶意影评、“馒头血案”、造谣北美退片……到今天逼得日理万机的环保总局及建设部领导表态,对《无稽》的围剿已达到顶峰,他们的目的,也昭然若揭——那就是:不让我们再从事对中国电影的拯救,将中国电影置于死地!

  狼子野心,何其毒也!善良的我们不禁要问:《无稽》何罪?中国电影何罪?!若说《无稽》有错,不过犯了一般电影人容易犯的错。要说破坏环保,哪部大片的制片人、导演敢站出来说,他们没有破坏环保?2004年,《神雕侠侣》剧组在九寨沟森林公园拍摄时,破坏了神仙池钙化堤、珍珠滩植被;2005年,《情癫大圣》在神农架用水泥浇筑成蘑菇形状,使原有地貌无法再复原……最让中国人蒙羞的是,某导演所拍的《十面埋伏》,破坏九寨沟景观还不够,还跑到乌克兰,大肆毁坏当地原始森林,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国际影响!这些剧组,有谁像我们一样,离开时给当地留下大量财物以恢复景观?没错,我们由于经验不足,捐赠财物时没留下具有法律效力的相关证明文件,但我们的钱到哪里去了,相信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再说,相比《无稽》创下的两亿多的票房及为中国电影百年作出的巨大贡献,我们这些小小的过失算得了什么?

  我们有错,我们也勇于认错并承担责任。但是,对加在《无稽》这部伟大电影头上的无妄之灾,要我们低头接受,哪怕我们愿意忍辱负重,可你们也不问问:十三亿电影观众愿意吗?中国电影的百年大计愿意吗?可以告慰广大善良的电影观众的是,我们并没有被这些所吓倒,在有生之年,我们一定殚精竭虑、呕心沥血,拍出更多比《无稽》更伟大的电影,为中国电影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请相信我们吧!

  陈虹陈开哥

  记者获悉此信后,多方致电陈虹、陈开哥及其经纪人,但均被告知电话无法接通。圈内人告知,因发生了又一起明星电话严重泄密事件,近期,所有明星的手机均关机。至记者发稿时止,此信的真假仍无法求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