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论:意大利足球“电话门”给我们上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47 国际在线

  作者:陈昭

  意大利的足球氛围是我采访过的国家中最浓郁的。今年二月,到都灵采访冬奥会,无论是在罗马还是在米兰,街头到处都有出售意大利甲级联赛各个球队的队服和旗帜的商亭。一些著名的俱乐部还在各个城市设有专卖店。

  每当某个城市有主场比赛的时候,用万人空巷来形容绝不为过。都灵,因为有意甲豪门尤文图斯队而骄傲。前些年,意甲联赛由于网罗了世界上绝大多数球星而使得它的比赛具有最耀眼的光辉。

  但是,就在上个月爆出

尤文图斯队的电话事件。很快,丑闻波及整个意大利足坛,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和副主席马兹尼也先后宣布辞职。德国世界杯前的这次意大利足坛大
地震
使备战世界杯的意大利国家队蒙上一层阴影。

  “电话门”事件使我们知道,原来假球黑哨赌球等等并非中

国足坛独有。可是意大利处理这类问题的方式,却给中国足球上了一课。当“电话门”事件被媒体曝光之后,意大利司法部门全力介入,任何人都不许干扰司法调查,因此内幕迅速浮出水面,一根线牵出了一串蚂蚱。

  中国足球在前些年搞得很乱,问题发生之后的处理和解决总给人一种欲说还“羞”的感觉。于是,中国足球的大滑坡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隐患至今没有彻底解决。

  今年世界杯我们是座上客,下届世界杯心里还是没有底。究其原因,有些是技术层面上的问题,有些却是我们球员精神缺失的痼疾。中国足球要走出泥潭,不是请几个洋教头就能解决的。当我们下个月在电视机前看着人家比赛时,真有些“却道天凉好个秋”的滋味。

  意大利足坛的“电话门”事件为中国足球上了生动的一课。中国足球的清理整顿工作有了样板。好好学,中国国奥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才有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