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菲步入正式预产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0:53 青年时报

  据上海《青年报》 昨天至截稿为止,正式步入“预产期”的王菲依然未能诞下“鹏菲之子”,无论这个孩子是否降生,他已经成为中国娱乐新闻乃至社会新闻的一个标竿。他或她,让全国的传媒总动员,一起进入了“王菲时态”。在围攻、观望、宣誓和记录中,这个孩子距离呱呱坠地已经“倒计时”。事实上,从以往的报道来看,似乎除了“世纪婴儿”还没有哪个孩子曾受到过如此高度的重视。

   围攻者 十年阵容两茫茫

  十年前窦靖童降生的时候,就已经有了大批的“围攻者”,一位在十年前参与此事的中国香港记者说:“当时的访问阵容也相当大,虽然和现在无法相比,但是数十人在北京的集体出访也已经相当惊人。”

  然而如今他感慨道,中国内地的娱乐记者也越来越主动。一位目前正在现场守候的中国内地记者说:“时代不同了,

娱乐新闻受到欢迎的程度越来越高,很重视现场感,这是现在最显著的特点。”

   观望者 全国眼球总动员

  十年前,中国内地媒体对于王菲与窦唯的结婚生子,报道率基本上就是一片空白。可如今,很多仍然在报社工作的娱乐记者们已经悄然将MSN的名字换成了“老王何时生”,关于此事的报道层出不穷,种种传闻一波又一波,竟然连一张孩子的照片叫价五万的消息也长期占据“头条位置”。

  记录者 不拍王菲拍记者

  

  对于在“鹏菲生子”新闻报道中发生在新闻背后的故事,事实上已经引起了不少社会新闻记者的关注目光,事实上就在前日,某著名纪录片栏目已经派遣记者在王菲家、

医院和其他地方,访问在现场守候的记者与其他各位重要人士,抱着“记录这种娱乐状态”的目的,他们竟然也加入到报道队伍中来。

  虽然角度不同,但这种别具一格的介入方式,也成为这场媒体大战中的一大亮点。

  ■话外音

  窦唯声明道歉

  昨天上午,轰动全国的“5·10事件”终于有了一个比较圆满的结果。

  窦唯的律师在警官的陪同下依法会见了在押的窦唯,并经窦唯本人同意发表了针对“5·10事件”的表态,表达了“对过激行为的认错”、“对损失财物的赔偿和道歉”以及“谢意”三个基本态度。作为王菲的前夫,这位中国著名的摇滚歌手,因在与媒体的沟通中未采用合法手段而遭到拘留,但是他此次公开道歉,也的确显示了很好的态度,并且已经在网友中引发一片谅解声。

  对于窦唯的“激烈”行为,他本人已经明确表示认错,更成为“鹏菲生子”的一个画外音。

  相比窦唯的“激烈”,早已习惯媒体追踪的王菲通过经纪人表示:“目前仍然在家中待产,谢谢关心。”如此纯熟对待媒体的表态,显得非常“冷静”。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