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期待?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30 北京晚报

  《达·芬奇密码》今天开始在全国上映。北京各大影院以最大期待,使出各种促销手段吸引观众走进影院。

  新影联院线为保证影片拷贝安全,《达·芬奇密码》的电影拷贝被分成三个部分,分别由中影公司、哥伦比亚公司和新影联公司看护,并在影片上映时间安排专人分头送达影院。

  随着小说《达·芬奇密码》在全球畅销,根据小说改编的电影从开拍伊始就受到了全球影迷的热烈关注,再加上汤姆·汉克斯、奥黛丽·塔图、让·雷诺等欧美实力派明星的加盟,更是让影迷们无限期待。目前,新影联旗下的各大影城都接到了大批观众询问有关《达·芬奇密码》上映信息的咨询电话,大华、东环、新世纪、新东安、时代、东环、紫光等影城今天正式公映日的影票预售出现了十分火爆的情况。据了解,该片在北京新影联院线和中影星美院线的预售票房已经超过100万元。

  同时在戛纳电影节上,组委会16日和17日安排了3场《达·芬奇密码》记者专场,尽管3场记者专场的上座率极高,甚至连过道和台阶上都坐满了人,但电影放完却掌声寥寥。一位意大利记者认为,电影对原著改编过多,失去了许多韵味。接下来的首映礼,虽然有男主角汤姆·汉克斯以及导演罗恩·霍华德现场压阵,影片依然受到了影评人士的嘲弄和批评。影片关键情节处引起了笑声。放映结束时没有得到掌声却有吹口哨的声音。

  其实,在戛纳记者场馆之前,好莱坞著名的《综艺》杂志就对这部电影作出猛烈抨击。杂志认为,丹·布朗撰写畅销小说,在极其缺乏想像力的电影版本中,变成一件不易消化和糟糕的事。导演霍华德和编剧高斯曼密谋把乐趣感排出剧情外,留给观众一部压迫感对话多多的电影,确实乏味。

  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