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贻弓兼职当教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30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记者刘丹)复旦大学电影艺术研究中心17日正式揭牌,著名艺术家吴贻弓受聘为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兼职教授和中心顾问。

  吴贻弓教授是我国知名的电影艺术家之一,他导演的《巴山夜雨》、《城南旧事》等一批优秀影片,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作。

  近年来,为提升大学生人文品质和艺术素养,复旦大学在面向本科生开设各类专业选修课外,还设立电影学硕士点和影视文学博士点,招收和培养电影艺术高层次专门人才。

  

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说,复旦大学成立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将进一步汇聚校内外、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积极开展各项研究活动,不仅能更好地推动电影学的学科建设,而且也将通过理论批评给电影创作以积极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