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版《保密局的枪声》新在哪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30 深圳晚报

  1979年,长影厂拍摄的电影《保密局的枪声》,根据吕铮小说《战斗在敌人心脏里》改编,开创了中国惊险谍战片的先河,也成为一个时代的经典。27年后,由曾执导过电视剧《征服》的高群书导演的新版电视剧《保密局的枪声》,正在紧张的拍摄中。这部同名同题材的电视剧,将会与前电影版有何不同?

  制片方紫金长天传媒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版剧中,敌我双方脱离了传统的脸谱化的
人物形象设定,比较复杂丰满。即便是保密局的特务,也是被命运摆布的棋子,最终都没有逃脱悲剧的命运。

  导演高群书说,我们的指导思想就是要把革命中“冷静的优雅和酷”表现出来。如果说电影版呈现给观众的是“革命+惊险”,那么,新版电视剧则是“命运+人性”,它更侧重于体现那个风雨飘摇的时代,一群人在“陷害、反陷害、陷害下的生存”之间的命运沉浮。与电影不同的是,电视剧从中共地下党员黄显才叛变说起,故事更为错综复杂,节奏更为紧张。

  至于角色,与原片不同的是,当年电影版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由向梅扮演的史秀英,在新版中被淡化了一些。突出的是一位新增的人物——张仲年的秘密情人、女特务程菲,由刘葳葳主演。其他出演此剧的知名演员还有:因电影《可可西里》名声鹊起的青年演员张磊(饰刘啸尘),曾任金马奖影帝的香港影星谢君豪(饰张仲年),以及王奎荣、华子等。

  据悉,该剧将于今年6月全国电视节前完成,年内与观众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